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以智能化为突破口,广本新凌派能否杀入A级家轿一线?

2021年09月29日 19:29:02
分享到:
来源:车文频道

在中国汽车市场,A级家轿用户一直是争夺的焦点,因为销量实在太大了。以乘联会的8月数据为例,销量前两名轩逸和新朗逸,分别卖出了47,937辆和36,441辆,还有丰田卡罗拉和雷凌、别克全新英朗、吉利帝豪的销量也都非常可观。

可以说,有一款走量的A级家轿,对于提升一个车企的江湖地位至关重要。而几乎在每一个细分市场都是头部的广汽本田,恰恰在这个黄金定位的车型上潜力挖掘得不够,远不如B级轿车雅阁。不过,广本补短板的能力相当强,SUV新车型皓影就非常成功。

在A级家轿领域能否再上层楼?9月28日上市的新凌派,担负的就是这个任务。该车有锐·T动和锐·混动共10款车型,价格10.98万-16.98万元。早在2013年凌派就上市了,凭借“全新梦想中级车”定位越级打入A级家轿市场,如今累计销量已达95万。

当然,与朗逸、卡罗拉、轩逸等“街车”相比,凌派在销量上还相差很远,很显然广本要利用这次推出新款车型的机会,提升这款车的竞争力,补上自己在A级家轿上的短板。突破口选择了智能化这个点,以“运动智能+”的定位瞄准90后年轻用户。

“智能+”好感度拉满,合资主流实力“在线”

对于年轻用车群体,智能化早就不是单纯的“加分项”,而是“必选项”。对于伴随着互联网长大的年轻人,高科技与智能网联已经是生活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而广汽本田选择从这个点入手,算是切中的目标用户群的脉。

新凌派作为广汽本田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的车型,拥有更加便捷、愉悦的价值体验。同时,这套智能网联交互技术与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一起,构建了从智导互联到安全随行的“智能+”出行生态。

如今,车载智能网联系统很多,同质化也非常严重。那么,Honda CONNECT 3.0有什么不一样呢?在经过实车体验之后,大家给出的结论是:UI设计、操作流畅度、人机交互都表现很好,语音识别准确率很高,同级别里面配置领先。

新凌派的Honda CONNECT 3.0有“更多面互联”、“更贴心助理”、“更智能成长”三个方面的特点。比如:可以通过智能手机对车子进行远程控制,还可以在车上远程控制智能家居;能语音控制车子的很多功能,还能与车子进行顺畅的交流;还有通过云服务和OTA实现升级,地图和系统在线升级更方便。

除了智能网联技术带来的省心体验,新凌派还搭载了成熟可靠的 Honda SENSING 安全超感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搭载了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带LSF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等,还配备前排i-SRS智能双安全气囊、前排侧安全气囊、i-DWS胎压监测系统等配置,安全性相对于竞品绝对“在线”。

总之,新凌派的智能化,不管是智能网联,还是智能驾驶辅助,在合资品牌的主流家轿中都是非常超前的,紧跟科技发展前沿,对于想买合资品牌,又想体验最先进的智能科技,同时预算在10-15万元级的普通家庭用户,非常友好。

性能油耗完美平衡,越级体验仍是核心卖点

如果说智能化可以让新凌派在同级合资竞品中脱颖而出,那么其性能、节油、空间和品质优势则是“兜底神技”,保证用户的信心,这也是本田品牌一贯的卖点。

首先看动力。新凌派继续提供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大“王牌”动力,性能和油耗兼顾。锐·T动车型采用180TURBO发动机(1.0T L3),匹配CVT无级变速器,参数为90kW(122马力)和173N·m,对于家用完全够用,而百公里油耗低至4.9L。

而如果你想体验电动车般的操控性感,那么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锐·混动车型是不错的选择,以1.5L L4发动机和电动机配合,综合最大功率113kW,兼顾更出色的静谧性、更澎湃的动力性能和更优越的燃油经济性,百公里油耗只有4.8L。

据悉,在刚刚完成的广汽本田锐·混动联盟第三届极限挑战赛中,凌派锐·混动以60L油极限续航2994.2km,再次刷新记录,也创造了同级车型节油性能新极限。

再看看空间表现。新凌派车身长宽高分别为(NEW CRIDER)车身长度增加至4766/1804/1509mm,轴距2730mm,在同级车型中都是领先水平,营造出极为宽敞的驾乘空间,并通过丰富的人性化配置,带来超越级别的“款待感”。比如:全系标配同级独有的后排航空头枕,可实现35度大角度调节,提供安心稳定的头部支撑。同时,后排还设置了空调出风口、双USB充电接口,以及中央扶手一体式多功能桌板等人性化配置。

最后再看看颜值。在这个“颜值即是正义”的年代,本田对消费者的把握一直非常准,从第十代雅阁开始在年轻化调性上就全面变革,而且非常成功,新凌派也延续了这种画风。并且,为满足年轻用户的个性化需求,还特别推出了幻夜版车型,外观更加动感、前卫,专属的酷黑内饰以浅灰缝线装饰,对于年轻人来说极具”眼球效应”。

总结

一直以来,本田凭借优秀的发动机性能和出色的空间设计这两大法宝,在中国市场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作为一款主流家轿,凌派虽然算不上“一线”,但是月销量上万台的成绩,也是非常出色的,要知道这款车搭载的是大家存在一定偏见的1.0T L3发动机。换句话说,能把三缸机卖到这个量级,恐怕凌派是独一份儿了。再加上,新凌派继续保持原有的优势,并且在智能化上全面突破,再加上混动技术加持,相信销量上还有很大上升空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