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增加厚度和重量车长还加了10mm,全新凌派的日式“厚道”?

2021年09月29日 22:40:01
分享到:
来源:言车有徐

众所周知,合资A级车是目前最热门、竞争最激烈的细分市场之一,毕竟谈及该领域的热销车型,几乎每一款都是大家非常熟知的。比如说广汽本田的凌派,作为一款专为国内消费者打造的特供车,自上市以来就广受消费者好评,2020年累计销量超11万台。

不过这一代凌派上市也有3年的时间了,为了能够进一步提高竞争力,全新改款凌派也于日前正式上市。新凌派锐·T动的市场指导区间为10.98-13.98万元,新凌派锐·混动的市场指导区间为13.98-16.98万元。

新款凌派有哪些升级?

整体来看,此次凌派的改变还真的不少。

首先是来自于外观设计的变化,新款凌派确实与“大哥”雅阁靠得更近了。比如说扁平的LED大灯,单幅横向镀铬饰条,熏黑的“小嘴巴”,这不就活脱脱是一款“小雅阁”吗?而且此次凌派还特别推出了幻夜版车型,外观更加动感、前卫,专属的酷黑内饰以浅灰缝线装饰,无论是质感还是观感上都非常“能打”。

其次则是在智能方面有了很大的进步。先从内饰上说起,虽然整体的设计没什么大改变,不过中间换上了一款9英寸的大屏,同时下方的物理按键也采用了触控的模式,在科技感上无疑是有提升的。值得一提的是,新款凌派还是广汽本田首款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的车型,不仅能实现手机远程车况确认、车家互联、智能AI语音对话控制、OTA在线升级、导航等功能,同时还全面升级了精准导航、在线娱乐、电子支付等日常生活功能,相比起Honda CONNECT 2.0有了全方位提升,在合资主流车中也是走在前列的存在。

至于在动力方面,新款凌派依旧搭载的是SPORT TURBO锐·T动和SPORT HYBRID锐·混动两大“王牌”动力:锐·混动车型搭载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以大功率电机驱动为主,电机最大扭矩267N·m,综合最大功率113kW;锐·T动车型搭载1.0T+6MT/CVT,NEDC综合工况油耗低至4.9L/100km。不过,新车针对通过在前轮拱、中控台、地毯等地方的吸音材料增加了厚度和重量,使得整车的NVH问题得到优化,同时通过发动机搭载位置的优化与发动机支架的调校,在舒适性方面也有所提升。

十分能打的空间,依旧是杀手锏

而说起凌派的亮点,那优越的空间一定是不容忽视的。毕竟此前凌派能够在这么多经典的A级车中夺得不少的份额,宽敞的空间确实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一方面来讲,凌派的轴距长达2730mm,这数据比起市面上最火的轩逸、朗逸都要优秀不少;另一方面来讲,本田素来就有“空间魔术师”的称号,这就使得凌派在空间方面的优势进一步提升。此次的新款凌派在空间上也是看点十足,不仅依旧保持了2730mm的超长轴距,同时还在车身长度上增加了10mm,这个空间水平你说能不出色吗?

不过凌派的乘坐舒适性不仅体现在超大的空间尺寸上,对于座椅的工艺要求也同样很严格。比如说新款凌派全系标配同级独有后排航空头枕,具有35°大调节范围,完美贴合乘客头部,满足各种坐姿的舒适性需求,更能提供安心稳定的头部支撑。而在内饰的质感上,它采用了高质感皮扶手、高承托性面料、豪华嵌边工艺。此外,新款凌派的后备厢下方还设置了行李厢内隐藏式储物格,可以通过后排座椅行李厢取物口储藏和取用物品。

至于混动车型因搭载了混动系统,所以为了确保了和燃油版车型一样的宽阔后排空间,本田也专门为此设计了车身骨架,将IPU单元安装在行李厢下方,由此也不用担心混动车型会有空间遗憾了。

写在最后

一直以来,凌派的综合实力都是A级家轿中拔尖的存在,省油、耐用、不错的保值率以及大空间,都是凌派脱颖而出的重要原因。而此次全面升级的凌派不仅改掉了不少缺点,同时还延续了老款的优势,面对这样一款10万级合资车,你心动了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