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印度军事实力远超巴基斯坦,为何巴方还敢如此强硬?原因有三点

2021年09月30日 08:17: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尽管全球基本实现和平,但依旧有国家之间的矛盾不断,例如中东地区上的以色列和伊朗。除了中东地区不稳定外,亚洲国家印度也逐渐在国际上有了动作,此前印度不仅试图侵占邻国的土地,甚至还多次申请加入联合国五常,但好在没有成功,尽管如此,印度始终没有放弃。此前印度和巴基斯坦展开了激烈的战争,但我们不难发现,虽然巴基斯坦表面上比印度弱很多,但其敢硬刚印度,这究竟是为什么呢?对此有军事专家道出三个理由。其一,巴基斯坦的军事实力并不差,并且还是拥核国家,因此敢于同样拥核的印度硬钢。在军队规模上,印度军队的规模是130万,巴基斯坦是60万,尽管印度军队的数量要大于巴基斯坦,但印度近几年都将重点放在了购买武器上,甚至认为拥有先进武器就能战胜别国,而印度不知道的是,武器毕竟是机器,也会在战争中出现故障。反观巴基斯坦就不一样了,在印度购买武器的同时,巴基斯坦不断训练战士的战斗力,因此巴勒斯坦军队的战斗力要比印度军队强的多。

其二巴基斯坦有自主研发能力,但印度却没有。在武器上,印度由于军工业的落后,大量的武器装备都是靠进口, 其中大部分的武器都是来自于美国和俄罗斯。而巴基斯坦并没有购买先进武器,而是靠自己的能力,研发了一些武器。如果两国开战,在短时间内,印度可能会占上风,但如果是持久战的话,印度完全没有优势,毕竟武器一旦出现故障,就意味着失去一个武器,毕竟印度连一颗螺丝都要靠进口,而巴基斯坦就不一样了,对自己的武器完全了解,也能在最快的时间内维修好,此消彼长之下,印度占不到便宜。其三是巴基斯坦有后台,俗话说得好“多个朋友多条路”。首先来说印度,众所周知,如今印度和美俄之间的关系非常友好,经常会卖给印度大量的武器装备,但实际上,这种友好的关系都是假象,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经济发展对于国家非常重要,而印度经常购买武器,美俄两国自然不想得罪印度,如此一来,一旦发生战争,美俄就会躲得远远的,因此印度其实并没有“后台”。 反观巴基斯坦就不一样了,这个国家与我国的关系非常好,我国还称其是“巴铁”,除此之外,还有伊朗和沙特等阿拉伯国家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