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欧盟局势大变,立陶宛挑动26国对抗中国?这回默克尔先帮我们出手

2021年09月30日 08:17:09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段时间以来,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发展,频繁在涉华问题上采取错误言行,而部分国家为了向美国示好,也走上了反华之路,比如说立陶宛。值得注意的是,立陶宛不仅自己成为了反华急先锋,还妄图改变欧盟的对华政策,挑动26国对抗中国。

综合俄罗斯卫星社等媒体报道,9月3日,在参加了在斯洛文尼亚举行的欧盟成员国外长非正式会议后,立陶宛外长兰茨贝尔吉斯发布声明,喊话欧盟与北约在对华问题上“合作”,并与印太地区及其他理念相近的伙伴协调对华政策。

在声明中,兰茨贝尔吉斯声称,倘若欧盟各成员国在对华关系上各走各的路,而不是从欧盟27国整体角度出发,就会在很多领域遭遇失败。另据立陶宛媒体报道,在上述会议上,兰茨贝尔吉斯坚称欧盟应坚持自己的价值观和原则,遵循欧盟委员会的建议,增强其经济韧性、降低对中国经贸关系的依赖,尽快出台欧盟自己的“反胁迫”手段。

不过,需要说明的是,在对华政策方面,欧盟其他成员国有着和立陶宛不一样的想法,比如说欧盟里经济实力最强、话语权也数一数二的德国。

综合德国《南德意志报》等媒体此前报道,5月20日,在欧洲议会通过有关冻结批准中欧投资协定的动议后,默克尔于当天在一次采访中表示,她可以继续为中欧投资协定的“每个字”担保。如果该协定能够生效,欧洲公司在中国的市场准入将得到改善,气候保护和劳工标准也将得到解决。

而在此之前,默克尔还曾于5月5日表示,中欧投资协定将在市场准入方面带来更多的互惠待遇,协定的一些条款将使中欧双方的贸易向着双方互利的方向发展。从默克尔的表态不难看出,她不仅不会支持立外长提出的“欧盟应降低对中国经贸关系的依赖”这一观点,相反的,她还非常支持中欧发展经贸关系。

事实上,立陶宛民众也并不支持立政府的做法——据俄《共青团真理报》报道说,立陶宛商人正在为与中国建立互利贸易方面所做的长期努力一夜之间付之东流,咒骂当局的愚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