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玛奇朵购车手册 选大师版最香醇

2021年09月30日 08:43:1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如今混动技术已经越来越被自主品牌所重视,考虑到电动化还未全面铺开,燃油车也不可能短时间失去市场, 混动技术成为了一种直接有效的过渡手段。第二代广汽传祺GS8就采用了丰田的THS混合动力系统,比亚迪也将插电混动技术更新至DM-i、DM-p。一向主打SUV、皮卡的长城集团,也推出了柠檬混动平台和DHT混动技术,WEY品牌的玛奇朵便是搭载该技术的车型之一。

9月29日,WEY玛奇朵在天津车展期间正式上市,新车一共推出了3款配置,售价区间为14.58-15.98万元。相信大家对于WEY品牌这款混动SUV一定非常好奇,也同时想来尝尝鲜。

本文将详细分析3款配置,并推荐出一款最值得购买的车型。不过还是那句话,最适合自己的就是最值的。如果您觉得哪款配置非常贴近自己的用车需求,也不妨在下方的评论区里与我们一起分享。此前我的两位同事已经分别体验过了玛奇朵的静态和动态部分,如果您还不太了解这款车,可以点击下方图片链接先行参考一番。

在动力方面,玛奇朵搭载了一套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的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部分最大功率为71kW(97马力)/6000rpm,峰值扭矩达125Nm/4400-5200rpm,电动机总功率115kW(156马力),电动机总扭矩250Nm,系统综合最大功率为140kW(190马力),综合扭矩370Nm。底盘结构上,玛奇朵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

玛奇朵 | 车型回顾

WEY玛奇朵全系只采用了一套动力总成,不排除随后会有更多的总成可以提供选择。3款车型只差了1.4万,选择起来难度其实不大,大家如果不差钱的话还是要上到高配。

最低配:1.5L 原萃版 14.58万元

玛奇朵全系最入门的车型为1.5L 原萃版,它的指导价格是14.58万元。智能化方面,1.5L 原萃版标配了9.2英寸全液晶仪表、G挡智能空间、语音识别功能、实时导航、FOTA在线升级等功能。而在安全性和辅助驾驶方面,1.5L 原萃版则标配了LED大灯(带自适应远/近光、感应开启功能)、360°全景影像(带底盘透视功能)、ACC全速域自适应巡航、前碰撞预警、车道居中保持、交通标识识别、交通拥堵辅助、主动刹车等功能在舒适性配置上标配了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实用配置。

作为一款入门车型,它的配置真的不算低,1.5L 原萃版我们给出的推荐指数为4颗星。其实这款车型已经满足了日常用车的大部分需求,但是舒适配置上前排座椅只提供主驾驶位的电动调节,就显得有点“单薄”,没关系,如果你介意,我们接着看看下一款配置。

中配:1.5L 特调版 14.98万元

1.5L 特调版为中配车型,它的指导价格为14.98万元,相较入门版本价格增加4000元。1.5L 特调版将12.3英寸触控中控屏升级至14.6英寸,此外还加入了W-HUD抬头显示系统、10扬声器高级音响系统、单色氛围灯、前视行车记录仪。包括紧急车道保持、盲点监测等功能可以通过选装包进行选装。中配车型比入门车型贵出4000元,实际上多出来的配置就是W-HUD抬头显示系统和14.6英寸中控屏幕,这些配置属于锦上添花而非“雪中送炭,这需要您掂量掂量上述这些配置到底用得上用不上了。1.5L 特调版我们给到3颗星,这4000块钱配置实际体验感的上差异并不大。

顶配:1.5L 大师版 15.98万元

作为顶配车型,1.5L 大师版比中配车型1.5L 特调版贵了1万元,它的配置有大幅度增加,加入了全自动泊车(包含遥控泊车、循迹倒车功能)、手机无线充电装置、AI智能面部识别、手机蓝牙钥匙、前后转向灯流水特效、电动后尾门、主动式进气格栅、、256色律动氛围灯、主驾位座椅(增加腰部支撑、按摩、记忆)、副驾驶座椅4向电动调节、车内行车记录仪、双温区空调、紧急车道保持、盲点监测、并线辅助、倒车侧向制动及警告、开门预警、后碰撞预警等功能。1.5L 大师版我们给出5星推荐,比中配车型贵出的1万元可太值了。1.5L 大师版基本将另外两款车型的舒适性、安全性配置补齐,并提供了一些实用性很强的便捷配置。

我们最终推荐1.5L 大师版。有句俗话叫“买车不买顶配”,其实也不然,玛奇朵顶配车型只比最低配和中配车型分别贵出1.4万元和1万元,但是体验上的升级太明显了。无论是智能配置、舒适性配置还是辅助驾驶又或是安全性配置,你都会觉得顶配车型每一分钱都花得非常值。买车不买顶配?这对玛奇朵不适用!

编辑点评:玛奇朵此次一共推出三款车型,最低配车型的智能化配置、辅助驾驶配置是足够的,和中配车型相似的是两者舒适性配置有明显的短板,顶配车型只需要比中配多花费1万块就能完善安全性和舒适性配置,性价比超高。所以,如果你想尝尝自主品牌混动车型的感觉,玛奇朵的最低配和顶配车型都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