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续航里程提升至702km 广汽埃安AION V Plus来袭

2021年09月30日 09:09:01
分享到:
来源:爱卡汽车

9月29日,广汽埃安AION V Plus正式上市,共推出款7车型,补贴后售价区间为17.26-23.96万元。广汽埃安AION V Plus可是现款广汽埃安AION V的升级版车型,针对外观、内饰进行升级。在续航里程方面,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0km、702km。

广汽埃安AION V Plus正式上市
车型 补贴后售价(万元)
70智领版 17.26
70智享科技版 18.26
70超级快充版 22.96
80智领版 18.76
80智享科技版 19.96
80领航智驾版 21.96
90超长续航版 23.96

在外观方面,相比于现款AION V,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主要的变化集中在前脸部分,新车前脸取消了中网装饰条,雾灯区域也进行了调整,新车的设计更加简洁。新车采用了官方称之为“光爪电眼”的分体式大灯,但是下部的灯组变得稍微圆润了一些,使其搭配起来显得更加时尚。在车身配色方面,埃安AION V Plus新增了为“幻彩绝绝紫”的外观配色。

在车身侧面,广汽埃安AION V Plus整体延续了老款车型的设计,悬浮式车顶的设计得以保留,这样的设计使新车看起来更加时尚。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双A柱设计十分讨巧,能够减少驾驶者的视野盲区。在尾部方面,广汽埃安AION V Plus的尾部变得更加圆润、饱满。

在内饰方面,广汽埃安AION V Plus中控的主要变化在于将双联屏拆开,将仪表屏幕与中控屏幕独立,配备了15.6英寸中控屏幕,车机系统集成了地图、在线视频、在线K歌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新车采用了棕黑拼色的皮质座椅,在座椅上有“AION”刺绣。

动力方面,广汽埃安AION V Plus将搭载的是一台165kW的永磁同步电机,新车电池将分别具有70kWh、80kWh、95kWh三种容量规格可供选择,对应的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500km、600km、702km。

空间怎么样?

AION V的空间设计理念名为“鲸空间Pro”,广汽埃安希望AION V可以利用纯电平台的优势尽可能创造更大的车内空间,AION V Plus则继承了这一点。图中体验者身高175cm,调整到合适坐姿后,前排的头部空间大于两拳,头顶空间非常富裕。

后排座椅支持靠背角度调节,角度调到最高时大概有105°左右,倾斜角度堪比C级豪华车。与前排座椅相同,坐垫和靠背还是有点滑。

体验者来到第二排,头部空间大于两拳,这还没什么,重点是腿部空间大约有一个小臂那么长。老实说,试驾过这么多车到现在,这个级别还没有哪款车可以把空间做的这么“过分”。

不仅如此,前排座椅靠背(含主驾位座椅)可以180°完全放平,前提是你需要先将头枕摘除。我想,能实现“躺平”的最大原因还是车内恐怖的空间。当然了,如果你想将脚放在前排座椅上,记得及时清理。

巨大的全景天窗采光面积达到了2.2㎡,虽然并不可开启,但是车内显得视野非常开阔,有一种“豁然开朗”的感觉。试驾当天为阴天,没能体验到天窗的隔热和防晒效果。

事物都有两面性,相当出色的乘坐空间影响了行李厢的储物空间。后排座椅可以实现4/6比例放倒,最大纵深能达到1.7m左右,行李厢的装载能力在同级别不算突出。

广汽埃安AION V Plus介绍

试驾回顾:

此前我的同事已经对这款新车进行了试驾,您不妨往下看,我们的评测同事是如何评价这款新车的。

AION V Plus在驾控水准上已经有明显提升,起步时轻踩加速踏板,动力既不会来的突兀,也不会出现动力延迟的情况。配合200kW的电机,AION V Plus在高速上一些超车动作显得非常轻松。

刹车不再会出现过软的情况,踏板行程略有缩短。尽管在初段还是制动效果有些虚,但不会让你感到刹不住车。我仍然觉得刹车踏板可以再线性一些,更实一些。

后悬挂的调校依然有提升空间,在通过一些沟沟坎坎时,多余的震动可以明显传递到车内。速度起来后,这些震动会被放大,还会出现悬挂拉不住的情况。

转向手感有明显提升,响应更为线性和自然,并且少了一些生硬的电子味。操控提升比较明显,已达到新能源品牌中的主流水准。

AION V Plus提供了5种驾驶模式,其中ECO+模式在电量比较少时才可开启。NORMAL和ECO模式的动力响应相较迟缓,会有一种类似涡轮突然介入的感觉。SPORT模式下,油门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窜,对后排乘客非常友好。另一点,ECO、NORMAL、SPORT三种驾驶模式在松开油门踏板后,拖拽感不是十分明显,值得表扬。

在本次试驾中,我简单体验了一下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该系统在一定条件下开启后,可以根据导航的实时路面信息进行自动变道和驶入/驶出匝道。整套系统的变道逻辑不如特斯拉激进,在比较宽旷的路面上会出现变道犹豫的状况。跟车和车道保持功能还算不错,当雷达探测到旁边车道有大货车时,车道保持功能还会将车辆向相反方向规避30cm。

80km/h速度时,车内可以听到一些比较明显的风噪,好在轮胎的静音效果不错,车内几无异响。作为一台电动车,AION V Plus的NVH表现也只能算得上中规中矩。

在驾驶感受和行驶质感上,AION V Plus有非常明显的提升,但在一些细节部分还有待提高。本次体验的时间较短,全程均在车辆较少的高速公路上,不知道在更为复杂的城市路面中ADiGO 3.0智驾辅助系统会有什么样的表现。

编辑点评:广汽埃安AION V Plus定位为一款紧凑级纯电SUV,此次经过全方位升级,进一步提升了新车的竞争力。在对手方面,埃安AION V Plus面对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威马EX5小鹏G3i等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