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完成超400万次电池更换 蔚来交换站已达504个

2021年09月30日 10:42:04
分享到:
来源:

日前,网通社从相关渠道获悉,截至9月29日,蔚来用户已完成超过4,000,000次电池更换,且NIO Power交换站数量已达504个。2020年10月,蔚来曾宣布完成100万次电池更换;在今年3月24日蔚来发布的一条推文中,其庆祝完成200万次电池更换;截止到现在,蔚来电池更换数量已经来到400万次。

车电分离可以降低初始售价,同时缓解电池寿命耗损问题,蔚来 CEO李斌认为,在高阶电动车组装里,电池占据了极大成本比例,在部分车款甚至可以高达车辆成本的一半。如果消费者不用负担这么大比例的电池成本,电动车售价就有机会跟燃油车竞争。在这套思路下,蔚来2017年成立NIO Power体系,提供3种能源方案,分别为换电、充电和补电。

蔚来换电站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巨大货柜,车主只要将车停在箱体前并启动换电程序,车辆就会自动完成后续动作。在停入换电位后车辆会被抬起,底盘与旧电池自动卸下后被收进地下,在地面下新电池与旧电池对换,平台再将底盘与新电池一同升起并锁回车辆下。根据蔚来的官方数据,整个过程在全自动操控下,耗时约3分钟。换电站原先是按次计费,每次换电费用为180元人民币,但2019年8月,蔚来两款新车ES8和ES6上市后,蔚来加码推出新车主终身免费换电方案。

今年蔚来目标扩建50座升级版的换电站,简化过程且车主无需下车,能够更轻松快速完成换电,再加上年底新的电池组将投入循环内,对于用户来说更增添换电诱因。蔚来电源管理副总裁沈斐指出,续航里程再高,终究需要补电,如何快速完成补电目标,现在比提升续航更重要。

(图/文 网通社 尹建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