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你可能不知道,但这些中国新能源车已经在猛攻欧洲车市,牛不牛?

2021年09月30日 10:51:06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在今年慕尼黑举办的德国国际汽车及智慧出行博览会(IAA Mobility)上,来自中国的汽车品牌——魏派(WEY),作为自主高端品牌代表之一,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此情此景,相信不少人都记忆如昨。

其所展示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摩卡(Coffee 01)”,凭借诸多亮点在车展成功“出圈”,尤其是零百加速仅需5s的硬核性能表现,其也将作为魏牌接下来进军欧洲最重磅的车型之一,为长城汽车开拓欧洲市场。

其实在近两年,随着中国汽车产业逐渐崛起,加上国内新能源汽车政策的推动,中国新能源汽车已连续多年保持高速增长。

但是,伴随着市场热潮而来的,还有日益激烈的竞争

在群雄逐鹿的国内市场,如何才能寻求新的突破口?这也对各家车企给出了一道难题。

国内市场竞争激烈,欧洲市场探索新机遇

随着欧盟绿色转型政策相继推出,例如在前不久,欧盟为低碳生产,提出了到2035年禁止销售混合动力车、汽油车、柴油车新车的方针,英国也做出了相应的计划,这也使得当前的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

因此,面对欧洲汽车市场的这一变革,国内有不少优秀的汽车厂商,纷纷出海进入欧洲新能源车市场,探索新的机遇。

据《欧洲电动车市场报告》显示,在2020年,中国电动乘用车制造商品牌在欧洲18个主要汽车市场的总销量达到23836台,与2019年同期相比,增幅超了13倍

而据海关统计,在今年1~8月,我国汽车出口量达131.8万辆,同比增长117.5%,其中,新能源汽车出口17.3万辆,同比增长4.5倍

从这一数字我们也不难看出,中国的新能源车已经在“铆足劲儿”,猛攻欧洲市场了。

最强中国军团阵容,全面进军欧洲市场

那么,在当前欧洲市场,究竟有哪些车企表现亮眼呢?

在国内车企中,上汽算是进军海外市场的“前排兵”。

在今年年初,上汽发布的“十四五”国际经营战略目标,其中就包括2025 年欧洲市场销量达到30万辆,新能源车占比70%至80%,我们也能看出上汽进军欧洲市场的决心。

目前,上汽旗下已经有名爵和大通两个品牌进入欧洲等多个海外市场

在今年8月,上汽海外销量高达6.1万辆,同比增长138.2%。其中,MG品牌海外销量达3.3万辆,同比增长104.1%,在欧洲、澳新等发达国家市场销量近0.7万辆,位居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除了上汽之外,比亚迪在海外市场的表现也同样亮眼,全球累计交付的各类纯电动客车,当前已经超过了6.5万辆,进入了美、日、英、法、澳等国。

而按计划,其还将在年内向挪威交付1500台唐EV。

无独有偶,吉利也在不断加速在欧洲布局。

在之前,吉利汽车正式发布了“欧洲计划”,目前已经陆续在荷兰阿姆斯特丹、瑞典斯德哥尔摩、比利时安特卫普建立品牌体验店,并且还在瑞典设立了欧洲研发中心。

在今年年底,吉利领克还将在德国柏林、西班牙巴塞罗那、法国巴黎以及意大利米兰等地开设品牌体验店。

除了有老牌车企在纷纷出海外,对于国内的年轻汽车品牌来说,他们也同样在下很大一番功夫。

今年以来,蔚来、小鹏、爱驰等新兴品牌,都陆续进入欧洲市场

其中,蔚来ES8将于9月30日正式在挪威上市,届时位于挪威奥斯陆的首家海外蔚来中心也将开业,同时还计划在明年将ET7推向挪威市场。

当前,小鹏出口至挪威的G3,也已接近500辆,另一款车型P7也已在8月末发往挪威,最快将于10月份交付当地市场。

同时,小鹏汽车也正在加速建立一个全面的挪威业务,包括客户体验、销售、交付、服务和充电设施

更有意思的是,爱驰在海外玩的非零售的to B业务,也玩转得风生水起,上个月其宣布与德国汽车订阅服务公司finn.auto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在未来十个月内,将陆续交付至少500辆爱驰U5,用于在德国开展固定月费租车业务。

机遇与挑战同在,但未来依旧可期

从中国新能源汽车“军团”集体进军欧洲,我们也能看出,当前的欧洲新能源汽车市场在逐渐扩大,在未来,其也或将成为下一个新能源车市的主战场

人们常说,机遇与挑战同在。一方面,进军欧洲市场,加码海外业务,将成为各家车企销量新的增长点;但另一方面,欧洲市场也将是一个充满挑战的市场,世界经济低迷,且当前全球疫情仍未见明显好转,这些都对国内车企的“出海之路”带来了不小的冲击,以及更多的不确定性

与此同时,欧洲的本土车企,也并非止步不前,而是纷纷加快了电动化转型的节奏。

在今年的慕尼黑车展上,德国汽车巨头,大众奔驰宝马奥迪保时捷等汽车品牌都展现出了全面“电动化”的决心,这也将对出海的中国车企们,带来更多的竞争压力。

此外,在进入欧洲市场后,中国车企所针对国内市场及国内消费者,而打造的汽车智能化配置以及商业模式,也同样需要根据当地情况进行调整,尤其是海外用户所高度关注的数据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更是需要谨慎对待。

结束语

目前,全球车市近30%的汽车销量都是位于中国市场,但是中国市场的汽车出口额仅为2.1%,还有非常大的提升空间。由此可见,对于国内的优秀车企们来说,欧洲乃至海外,必然会是一个广阔的市场。好在,中国汽车品牌在新能源车领域竞争力愈发强大,未来诚可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