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东风日产启辰大V来得晚不晚?

2021年09月30日 12:14:02
分享到:
来源:禾颜阅车

【导语:如今的中国汽车市场早已经是年轻人的世界,就连命名方式都顺着年轻人的意思来,从各种动物到各种网络流行语,可以说是花样翻新。近日东风日产启辰大V正式上市,大V这个名字同样是十分新颖,但了解过这款车之后你就会发现,它的魅力绝不仅仅在于名字,甚至具有改变紧凑型SUV市场格局的能力。】

撰文|一页书、编辑|禾 子

9月27日,东风日产启辰全新紧凑型SUV“大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4个配置车型,售价区间为9.98-12.88万元。

年轻化设计有亮点

外观设计一向是国产车的特长,几年前国产车在技术上难以与合资车相提并论,因此纷纷选择了外观作为突破口。近几年来国产车的销量突飞猛进,技术水平迅速提升,但并没有丢掉在外观设计上的传统优势,启辰大V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

启辰大V的前脸大量采用了三角形设计元素,以呼应“大V”这个名字。客观来讲,三角形元素在汽车前脸设计中很少看到,因为一般的车型都难以驾驭。但启辰大V却显然高人一筹,它别出心裁地用一个个的三角形组成了线条密集的中网,视觉效果极佳,看上去有极强的设计感。

与此同时,启辰大V的顶端也设计了一个用镀铬组成的镂空“三角形”,形成一个硕大的“V”字,与上方精美的启辰LOGO相呼应,看上去十分精致。

既然打出了“年轻化”的旗号,那启辰大V的设计就必须拿出新意,不能中规中矩。它采用了悬浮式的车顶,配合平直的腰线和精巧的尾翼,整个车看上去非常的时尚,对年轻人有着很强的吸引力。

启辰大V的年轻化设计还体现在它的贯穿式尾灯上。新一代的年轻人并不喜欢那种毫无新意的巨型尾灯,反而是启辰大V这种狭长的贯穿式尾灯更能引起他们的共鸣。启辰大V的整个尾部看上去都充满了科幻气息,一点也不循规蹈矩,这同样是年轻消费者喜欢看到的。

而在内饰设计方面,启辰大V同样围绕着“年轻化”这个要旨进行,它采用了24英寸的一体式大联屏和上下平底式方向盘,整个内饰务求简洁、大气。拒绝繁琐、追求精致,这正是现代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因此启辰大V的内饰很容易得到他们的认同。

与此同时,启辰大V还搭载了智能车家互联系统,用户可以通过“ONE ID个性化账号”实现汽车、智能家居、智能手机之间的互联互通和语音交互功能;而通过V-LINK星云智联系统的加持,用户还能实现实时导航、在线订餐、在线支付、刷脸支付等功能,这一切都与年轻人的生活和用车习惯高度契合。

大V的背后是日产技术赋能

大V这个名词在最近几年非常盛行,几乎各行各业都不乏这样的意见领袖,而启辰品牌则是合资自主领域当之无愧的大V。与人们印象中那些只会把合资品牌的换代车型拿来当新车卖的合资自主品牌不同,启辰品牌从一开始就有着很高的技术起点,说是“源于日产、高于日产”一点也不为过。

日产启辰品牌的紧密合作关系中,就可以看出启辰品牌的优势所在。启辰品牌的造车平台源自于日产骐达、逍客等经典车型,底盘、发动机、变速箱三大件则与日产完全通用,并且与日产品牌共线生产、共享相同的质量控制体系,在可靠性方面远非一般的自主品牌所能及。

启辰大V便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它基于启辰品牌VSA创世架构打造,同时融合了来自日产三菱的各种核心技术,为用户带来了十分强大的整体性能。它所搭载的1.5T高效发动机来自三菱汽车,最大功率140kW,最大扭矩260N·m,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8.8秒,同时还有着百公里6.6L的超低油耗;它的车身结构采用日产高刚性ZONE BODY,轻松达到国际五星安全标准;与此同时,它还采用了日产高性能底盘,拥有独特的脉冲式悬挂,在驾乘体验方面远远超出同价位其它车型。

欲在紧凑型SUV市场大显身手

可以这么说,启辰大V有着很高的技术起点,它从一开始就站在日产三菱等汽车巨头的肩膀上,就这一点,就解决了绝大多数国产汽车在技术上的短板,质量、可靠性都有十足保障。与此同时,启辰大V还保留了国产汽车在外观设计、内部配置方面的传统优势,那么这么一款综合了国产车与合资车各种优势的全新车型,是否能在紧凑型SUV市场打下一片天地呢?

自2018年下半年以来,中国汽车市场已经经历了将近三年的漫长调整期,销量虽然仍旧维持在高位,但已经基本告别过去几十年那种狂飙突进的增长势头。有人据此发出悲观论调,认为中国汽车市场已经趋向饱和。

然而这并非事实,中国汽车市场只是从增量市场转型成了存量替代市场,被淘汰掉的只是技术薄弱、不能满足消费者需求的老旧车型,而对于启辰大V这种集各种优势于一身的全新车型,市场仍旧有着极高的接受度。

更重要的是,启辰大V把年轻消费者当作自己的首要客户群体,它从外观到内饰设计都是在围绕着年轻消费者进行,同时还有着显著的技术优势。年轻人已经是市场的消费主力,他们对汽车质量的要求比其他群体更高,同时乐于接受新事物,紧凑型SUV市场虽然竞争激烈,但对启辰大V来说却是一条康庄大道。

点评

或许有人认为紧凑型SUV已经饱和了,但紧凑型SUV的销量榜单一直在不断变化,实力不济者纷纷掉队,新生力量迅速崛起,这充分证明紧凑型SUV市场依然大有可为。东风日产启辰大V虽然是后来者,但抓住了年轻汽车消费者这条主线,同时又有着强大的产品性能。紧凑型SUV这场盛宴,启辰大V来得一点也不晚。

(本文系《禾颜阅车》原创,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