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e-POWER中国首款车型来了,日产独特电驱化之路更进一步

2021年09月30日 12:49:01
分享到:
来源:车业杂谈

今年4月的上海车展,日产展台就把关键C位给到了e-POWER技术,并且表示,它将导入中国市场,到2025年,中国市场将有六款搭载日产e-POWER技术的车型。这不?在近日开幕的天津车展上,东风日产兑现了承诺,带来了e-POWER的首款车型。

可能很多网友会对此嗤之以鼻:害!现在电动化是大势所趋,任何品牌都得有个交代,日产不也是交作业么?假如这么想,恐怕是误解日产了——它在电驱方面的技术思路和其它品牌均不大一样。

我们先简单了解下e-POWER技术的特点是什么?和其它混动的复杂布局不同,e-POWER架构下的发动机、发电机、逆变器、驱动电机四大部件呈串联形式,相对简单直观。它依然离不开燃油,但发动机的主要职责是创造电能来驱动车轮,除了为驱动电机供电,还能为电池充电。所以,无论车辆起步还是加速,都只有电能这一种能量形式驱动车辆。

e-POWER把燃油发动机当作移动充电宝,这似乎又很像增程式?不一样。增程式毕竟还是有两种能源方式,e-POWER只有一种——关键区别在于,增程式电动车的电池负重大,电池容量大约在30-40kWh,而e-POWER的电池容量只有1.5kWh。讲真,一旦车子重了,很难说它就是节能的。

我们再把目光拉回到天津车展上的e-POWER首款车型。从外观上看,它似乎就是一款平平无奇的家用车,但实则大不相同。

刚才讲到电池,e-POWER首款车型搭载的是闪充闪放功率型电池,充放电倍率高达30C,是纯电储能型电池的10倍。其它的改善和益处有以下几点:它起步阶段即可输出300N·m的同级最大峰值扭矩,并拥有日产独有的振动抑制技术,最大化降低顿挫保障驾驶平顺;市区综合工况可达3.9L/100km的超低油耗;配置方面,它搭载同级最大的悬浮式12.3英寸屏幕……

也就是说,依然针对城市家用车的使用场景,e-POWER技术使得新车在燃油经济性、驾控质感方案做了更加极致的提升——它既保留了纯电的驾控优势,又摆脱了续航里程焦虑问题,就看后面卖多少钱了。

除了e-POWER车型的亮相,本次天津车展上,东风日产还推出了全新劲客,官方指导价格为11.98-13.78万,分为1.5L XL时尚版、1.5L XV豪华版和1.5L XVTOP旗舰版。作为一款讨好年轻人的小型SUV,它在外观配色、智能互联、音响系统方面都做了不少提升,还新增了一触式电动天窗,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

写在最后: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之下,东风日产今年1-8月实现了逆势提升,累计销量近75万辆,同比增长8.2%。在未来的竞争中,东风日产给自己布置了不少“重点工作”,包括智能动力、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三大领域,还有 VC-Turbo超变擎、e-POWER、Zero Emission日产纯电、ProPILOT超智驾、Nissan Connect超智联等核心技术。东风日产能否从走量大户转型到技术先驱?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