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忘掉卡罗拉、思域,小鹏P5会是打开你全新认知的A级车

2021年09月30日 14:34:05
分享到:
来源:马拉车市

今年成都车展,小鹏亮相了旗下第三款产品——小鹏P5,随后在9月15日这一天,小鹏P5迎来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5.79-22.39万元。

说实话,这一售价并不算便宜,如果不是非得选择纯电动的话,能买到的合资品牌车型还很多,顶配车型售价甚至能买到不少B级车,因此,小鹏P5想要突出重围似乎并不容易。如果让马拉车市来做选择,不用多想也会是后者。

只不过当试驾小鹏P5后,马拉车市改变了想法。因为,小鹏P5在诸多方面超出了我们的预期。

01

行驶品质超预期

此次试驾路线是从成都市区开往龙泉山,包括城市道路、高速道路、户外等多项使用场景,因此,算是一个较为全面的试驾体验。给马拉车市总体的感受是,小鹏P5是一款偏向于舒适性取向的纯电动车型,这也与其智能家轿的定位相符。

转向手感轻盈,并分为轻柔、标准和运动三挡转向助力模式,标准模式比较适合城市道路使用。而运动模式的手感最贴合燃油车的转向助力水平,在高速上也能够给到足够的安全感。

小鹏P5配备了高性能永磁同步电机,最大功率155kW,最大扭矩310Nm,峰值转速12000rpm,0-100km/h,加速时间7.5s。运动模式下,小鹏P5的油门响应灵敏,但不至于经常“蹿”,超车不用过于深踩即可完成。标准模式则让这台车更符合家庭用车的定位,动力相当平顺且不会懒散。

制动方面,小鹏P5搭载了双缸45mm前卡钳和博世ESP 9.3系统,最大限度发挥制动效能。百公里制动距离达到36.5m(18寸轮胎),更短的制动距离,提升驾驶安全性;舒适的踏板力度,合理的行程控制,提升制动舒适性的同时,带来更短的制动反应时间。在紧急状况下制动反应更灵敏,更小的车身晃动,即使遇到危险状况,也可从容应对。

NVH方面,小鹏的玻璃密闭性非常好,静音效果明显,速度在100KM/h内能很好的阻隔风噪。但高速上的路噪传递的较为清晰,驶过高速的减速带有着明显的轰鸣声,仍有提升的空间。

02

空间超预期

小鹏P5车长4808mm,轴距2768mm,只凭数据来看,相信大多数人都会认为小鹏P5的空间是中规中矩,然而,看似娇小的身材却“欺骗”了大家。进入车内,小鹏P5无论是前排还是后排空间都超出了预期。

前后排头部、腿部、膝部空间非常舒展,后排有效腿部空间达到991mm, 膝部空间达到167mm,带来超越同级的优越空间感受。Nappa真皮座椅,侧翼曲面饱满,支撑性好,使用更舒适;后排座椅头枕横向尺寸较大且表面为内凹弧面,提升舒适性;CNSL侧面软包覆件,为人体接触面提供最舒适的体验。

03

人性化场景超预期

一辆汽车如果只能满足从A点到B点,那么,这无疑out了。小鹏P5被赋予了诸多人性化场景,比如X-Sleep睡眠场景,在你想象中,无非是将座椅放平,勉勉强强在车内休息,然而小鹏P5的睡眠模式并非这么忽悠。一句“打开睡眠模式”,小鹏P5便会自动将前排座椅放平,而你只需要放上小鹏汽车准备好的气垫、头枕、投影仪,便能一边休息一边看看电影,或者打打游戏、唱唱歌,非常惬意。

再比如X-Life生活场景,小鹏P5的空间大、续航长,可以满足在车里移动冲浪、办公、直播等,冰箱储存的食物与饮料可满足日常需要,兼顾家庭与个人。车内可提供安静的环境,通过网络覆盖,可实现随时开会或办公,后续还将推出车载后排折叠桌以及车载美食温热炉,满足三餐加热及桌上享用的需求。

04

智能化超预期

智能化已经成为电动车企的共识,但就智能化配置而言,有并不就代表好用。马拉车市曾经试过很多车型,也遇到不少“笨拙”的车机系统。仅一个语音识别,不少车型可以说是形同虚设。然而小鹏P5的这套语音系统不仅流畅,而且识别率相当高。你甚至能连续给出指令,它都会“接招”。

事实上,好用的语音系统在小鹏P5身上只是小儿科,它还有更多黑科技。比如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能够实现更高精度测距,更强感知能力,覆盖更多复杂场景。

除高速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外,小鹏P5新增城市NGP智能导航辅助驾驶功能,XPILOT智能辅助驾驶系统适用范围从高速、城市快速路拓展至与高速连接的城市主干道和次干道,能够根据导航路线,辅助驾驶员执行驾驶任务,拥有红绿灯路口通行能力;具有城市路况超车能力、定制化跟车能力、环岛通行能力、可根据地面/道路路况进行动态智能限速调节。

马曰:

小鹏P5的全新体验是让马拉车市彻底改变想法的原因,这些都是在传统车型上前所未有的体验,全场景语音控制的便捷、激光雷达带来的智能驾驶辅助优势,亦或是百变空间带来的全新生活体验,这些都是前者所缺失的。

因此,我们期待着小鹏P5未来交付用户后智能辅助驾驶和智能网联方面的功能表现,也更加期待小鹏汽车能够引领智能汽车品牌,能够不断创造更多的惊喜,通过智能智造,创造更美好的出行生活。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