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元PLUS亮相街头,e平台3.0打造,配“机械风”内饰

2021年09月30日 15:55: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作为新能源领域的引领者,比亚迪在今年如同“开挂”一般。在发布了DM-i技术以及相关车型后,不管是关乎技术层面在网上的讨论声量,还是产品在市场上火热程度都达到了顶峰,像比亚迪秦PLUS DM-i、宋 PLUS DM-i更是一车难求,至少需要两个月的提车等待时间。前段时间,比亚迪又发布了纯电专属平台e平台3.0,一系列先进技术的应用,致力打造“闭眼买、放心开”的新能源车。目前e平台3.0首款车型海豚已上市,第二款车型便接踵而至。

它便是e平台3.0下的首款纯电SUV——元PLUS,和目前在售的元EV、元Pro相比,无论是外观设计、尺寸还是技术上,都有脱胎换骨般的革新,就像秦PLUS以及宋PLUS一样,都是比亚迪的全新车型。此前新车已在成都车展亮相,如今随着上市的临近,就有网友在街头拍到了元PLUS的身影,那么,这款新车究竟能给我们带来哪些惊喜?下面也让我们借由网友的镜头,来一探究竟。

虽然是基于e平台3.0打造的车型,不过和海豚不同的是,在造型上,元PLUS沿用了“Dragon Face 3.0”的设计理念,前脸轮廓饱满圆润,引擎盖两侧各有隆起,配合前大灯的走向,看起来十分有气势,并且采用LED龙晶大灯,通过对内部构造重新设计,点亮后视觉效果得到提升。中央一条厚重的镀铬饰条连接两侧大灯组,并雕刻小篆字样“元”标识,显得十分高级且有情怀感,底部两侧较大的进气口配合运动化前杠,则为整车提升了运动气息。

车身侧面,上扬的贯穿腰线、倾斜的车顶以及大尺寸熏黑轮毂,呈现出一副蓄势待发的姿态,配合侧裙以及轮龚部位的折线处理,又塑造出很强的立体感,而C柱的银色“龙鳞”装饰板成为了点睛之笔,提升细节处的精致感。尾部一体式LED尾灯组搭配贯穿式镀铬饰条,拉伸横向视觉效果,同时内部辅以羽状灯腔设计,点亮后十分有科技感,上方“Build Your Dreams”的英文LOGO延续了比亚迪传统,搭配黑色运动装饰件组成的后保险杠,动感不乏时尚。

进入车内,元PLUS的内饰风格同样别有一番风味,波澜起伏的中控台采用海军蓝+乳白的配色很显年轻时尚,虽然从悬浮式小尺寸液晶仪表盘、悬浮式中控屏以及造型独特的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上还是能够看到类似于海豚的设计风格,但弧形的空调出风口却让人联想到蒸汽时代机器零部件的样子,此外飞机推杆样式的电子档把以及金属机械臂质感的门把手,展现出很强的工业风,而三根红色的线条与圆形扬声器组成一把吉他的视觉效果,也十分新颖。

而脱胎于e平台3.0,元PLUS也将采用域控制技术,并搭载BYD OS,带来流畅、可靠的操作体验。空间方面,元PLUS的长宽高分别为4455/1875/1615mm,尺寸虽不大,但轴距达到2720mm,这也是纯电平台的明显优势,车辆空间利用率会更好,保证车内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而从图中也可以看到,前排采用一体化运动座椅,后排腿部空间宽敞且拥有纯平地台,此外诸如后排中央扶手、空调出风口/触摸按键以及电源接口等舒适配置均没有缺席。

最后在动力方面,比亚迪元PLUS搭载一台最大功率150kW(204马力),峰值扭矩或超330N·m的永磁同步电机,这也符合新车偏运动的定位,相信会有着不错的加速表现。并配备磷酸铁锂刀片电池,根据车型配置不同,NEDC工况下的续航里程有430km、510km两种可选。价格方面,参考比亚迪宋PLUS EV,预计新车售价为13-16万元,这不仅填补了比亚迪在这价位上的市场空白,同时对比竞品小鹏G3i、广汽埃安AION Y等车型也具有一定优势。

综合来看,作为比亚迪e平台3.0打造的首款SUV产品,元PLUS有着一个讨喜的颜值,而刀片电池的配备也为它加分不少,同时个性前卫的“机械风”内饰设计相信也能俘获不少新潮青年,若以13-16万元的售价区间,或再次成为国内新能源紧凑型SUV的“新标杆”,又将结结实实地给造车新势力“上一课”。那么,对于比亚迪元PLUS您有什么看法,欢迎留言评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