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特斯拉9月订单暴涨!Q3预计交付23万辆,创史上最高季度业绩

2021年09月30日 22:35:06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作者 | 方瑶

编辑 | James

车东西9月30日消息,据外媒TeslaRati报道,特斯拉将第3季度的预期交付量定为12.3万。Wedbush分析师丹·艾夫斯 (Dan Ives) 表示,该交付量可以达到23万辆,原因在于特斯拉光9月份的交付量就在14.5万到15万之间。

艾夫斯将维持特斯拉(TSLA.US)“跑赢大盘”评级,目标价定为1000美元,并相信特斯拉将超出市场普遍预期。

本月初,马斯克在给工人的邮件中表示,第三季度的交付表现将非常引人注目。他认为,本周将是特斯拉“有史以来最忙的交货周”,因为特斯拉在朝着创纪录的方向发展。

一、克服芯片短缺和物流困难 9月末特斯拉完成最大季度交付

目前,全球市场出现芯片短缺问题,为解决这个问题,特斯拉创建了自己的内部微控制器,能避免大部分的生产延迟和停工问题。但是,其7月和8月的生产和交付量依然受到负面影响,只分别交付8万辆和9万辆。艾夫斯表示,总体而言,芯片短缺可能导致整体产量和交付量减少4万量。艾夫斯认为,特斯拉本季度的交付量不会超出他预期的唯一因素就在于芯片短缺问题。

本月初,特斯拉决定将电动汽车从上海出口到欧洲,开始在欧洲大陆销售Model Y跨界车,这也可能影响其第三季度的整体销量。艾夫斯认为,物流过程是紧张而复杂的,这也可能成为阻碍特斯拉整体增长的因素。

尽管如此,特斯拉在努力解决芯片短缺问题,并且处理物流问题,尽可能简化物流过程。

艾夫斯相信,在今天第三季度结束时,特斯拉会在报告中体现出,本季度产量和交付量是史上最高的。

二、特斯拉主导“绿色大潮” 明年继续实现增长

近几年以来,艾夫斯定期花两美分购买特斯拉的股票。他高度评价特斯拉,认为在即将到来的“绿色大潮”中,该公司将领先整个汽车行业,成为主导力量。

事实也的确如此,自2019年第一季度以来,特斯拉在各个季度的表现中,并没有出现销量或交付量下降的情况。尤其是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也将迎来史上最大交付量。

艾夫斯在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写道:“过去四到六周,美国和中国市场的电动汽车交付速度一直很快,马斯克公司将在第四季度和下一年继续实现令人瞩目的增长。”

结语:分析师做出积极预测 特斯拉将创最佳季度业绩

艾夫斯预测特斯拉第三季度的交付量是23万,远超特斯拉自己定的12.3万的目标。

其他金融公司的分析师也对特斯拉第三季度交付量做出了预估。他们的预估数字大约是23万,其中Piper Sandler的Alex Potter和瑞士信贷分析师 Dan Levy的预估数据分别为 23.3万辆和22.5万-23万辆之间。数字非常可喜。

今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将创史上最佳季度业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佳栋 PA011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