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8月欧洲电动车销量同比增长60%,大众ID.3成销冠

2021年09月30日 23:26:04
分享到:
来源:车东西

据外媒INSIDEEVs报道,今年夏天,在全球整体汽车市场下行的背景下,欧洲的电动汽车市场表现强劲。

根据EV-Volumes的数据,8月,在欧洲乘用车市场中,电动汽车新增总数为155734辆,比去年同期增加了约60%。今年以来,欧洲乘用车市场,电动汽车注册量达到135万辆。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已增至17%,其中电动汽车为8%,插电式混合动力为9%。全电动汽车目前正在追赶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全电动汽车增长速度更快,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72%,插电式混合动力则只同比增长47%。

9月,电动汽车的销量数据应该会更高。特斯拉会在每个季度的最后1个月推动销量,也会提高整个电动汽车的整体销量。

缺芯问题加剧!<a href=大众集团最大工厂下周再次减产">

特斯拉Model 3

一、大众ID.3成8月销冠车型 纯电动车市场向好

关于8月的销量,大众ID.3共售出8025辆,其中在德国市场售出3750辆。特斯拉Model 3紧跟其后,售出7878辆。远远甩出大众ID.4和雷诺ZOE,分别售出4844辆和4065辆。随后是福特野马Mach-E,售出3743辆。其后是斯柯达Enyaq iV、福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Kuga和奔驰GLC 300e/de,分别是3674辆、3666辆和3654辆,相差无几。

起亚Niro纯电版和特斯拉Model Y的销量是3601辆和3543辆,与前者相差不多。此外,奥迪Q4 e-tron的销量是2082辆,此款车型是基于大众MEB平台打造的SUV车型。

特斯拉每个季度最后一个月才交付,因此8月的销量数据不敌大众ID.3。9月,特斯拉销量或可追赶,成当月销冠车型。

关于年初至今的售卖情况,特斯拉Model 3售出76440辆,远超第二名的大众ID.3,后者售出44625辆。随后是雷诺佐伊和大众ID.4,分别售出38872辆和33543辆。福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Kuga紧跟其后,销量为32507辆。沃尔沃插电式混合动力车XC40、起亚Niro EV (e-Niro)和现代科纳电气的销量差不多,分别为29356辆、28393辆和28260辆。

宝马330e和菲亚特电动车500位居后列,其销量为26537辆和26064辆。

从数据可以看出,纯电汽车销量靠前,混合动力车销量靠后,纯电汽车市场将成为主要汽车行业的主要市场。

二、大众集团以25%的市场份额 位居欧洲电动市场第一

欧洲电动汽车销量靠前的车企占据的市场份额情况如下:大众集团占25%的市场份额,其中大众品牌为11%。Stellantis占14%的市场份额,略高于大众集团的一半。宝马占的市场份额为11%,其中宝马品牌为9%。戴姆勒和现代汽车集团跟随其后,分别为10%和9%。特斯拉目前的市场份额为 6%。从电动汽车的市场份额来看,大众集团受到市场的青睐。

结语:电动汽车销量可观 未来可期

电动汽车市场销量在整体汽车行业不景气的时候表现突出,已经充分体现出目前的汽车市场风向,即从燃油时代过渡到电动时代。

从销量的榜单来看,未来电动汽车市场,各车企之间的竞争也会比较激烈。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