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50面对凯迪拉克XT5 是以柔克刚还是难分伯仲?

2021年10月01日 00:28:01
分享到:
来源:易车

中型SUV是豪华品牌的主战场之一,也是很重要的有着承上启下作用的市场,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许多家庭在进行消费升级时都将目光投向了这里。这一级别的车型可谓各具千秋,各有特色。

如果说BBA在国内玩豪华玩的溜,那英菲尼迪凯迪拉克则是追求个性、小资群体的爱。也正如此,才让国内豪华车市场更加健康。英菲尼迪QX50和凯迪拉克XT5就是很好的代表。今天我们就来看看30W、豪华中型SUV谁能更受你的青睐。

讲真QX50在我心中的形象就像女神,在这个级别中几乎没有任何一辆车可以撼动它在我心中的地位,以女性的审美,没有浮夸的设计和凌厉的线条是这个时代下难得的产物。

海浪式的中网匹配向下倾斜俯冲的车身线条,绝对是动静结合,现款车型相比上一代车型在排气处进行了调整,由之前的对称圆形排气变为长方形镀铬包裹的对称排气,更加大气、精致,与车身整体风格更协调。

QX50车身尺寸为4705*1903*1681,轴距2798,在同级别中属于中等水平。

凯迪拉克XT5的外观属于另一派风格,相比QX50在外观上有更丰富的选择,前脸进气格栅推出风尚、运动两款外观设计。风尚版采用点阵式前格栅偏重时尚,运动版则采用高光泽黑色网状格栅是大多数偏爱运动属性人的喜爱。相比QX50的柔美,XT5的设计可以用“粗狂”形容,闪电日行灯、直列式飞翼尾灯等是XT5的经典设计。

侧面线条更是满满的肌肉感,这也是传统美系车的特点,整体来看,凯迪拉克霸气中带着运动,敦实的车身有彰显沉稳感,在硬汉眼中,这种设计应该很对他们的胃口。

XT5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813*1903*1682,轴距2857,相比QX50稍有优势。

外观总结:两款车的外观可以说是一柔一刚,一个善于用曲面,一个善于用棱线,喜欢柔美秀气的选QX50,喜欢敦实魁梧的选XT5。尺寸方面,空间感XT5更大一些,不过车身尺寸也会更庞大,如果对空间很在意,XT5无疑是更好的选择,如果对空间没有特别大的需求,更加娇小的QX50也许更适合在城市中穿梭。

说实话,虽然英菲尼迪凯迪拉克都算豪华品牌,但始终在豪华感营造上干不过BBA的原因也在此,无论是QX50还是XT5在博人眼球方面都更加内敛,以实用和质感论豪华,这也许是日系、美系厂商和中国消费者对豪华的定义有出入的原因。现如今大量新车采用了大尺寸的屏幕来凸显科技感,显得有些许乏味。而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采用了环抱式座舱设计,机械仪表搭配尺寸正合适的中控屏,自然豪华和舒适美观兼具,使用起来别有一番老友相遇的味道。包边都采用了真皮包裹,带来了高工艺规格的质感。

中控区域分为两个屏幕,均支持触控,屏幕两侧保留了经常用到的功能按键操作起来很方便。熟悉的双中控屏中标配了INFINITI InTouch?智能互联系统,支持Apple CarPlay和Baidu CarLife功能。内置的导航系统无论是从准确度和响应速度都处在一流水平,驾驶员可以通过语音控制直接设定导航位置,非常方便快捷,大大提升了上方屏幕的使用率。

XT5的内饰在用料上也是十分实在的,手感细腻的Opus真皮以及车型覆盖的翻毛皮,搭配虎斑式的木饰板,看上去非常上档次。

中控屏幕尺寸为8英寸,内置凯迪拉克CUE移动互联系统,基础功能算得上丰富,包括车载无线热点、导航、娱乐、Carplay手机互联,满足日常使用。相比很多科技感前卫的车,XT5没有采用大规模的触控方式,而是保留了很多物理按键。多媒体系统同样支持智能语音控制。

从内饰方面QX50和XT5算得上个性派的代表,都没有追求现如今蜂拥的大屏设计,均有或多或少的物理按键保留,这在当今时代是十分难得的,因为当我们真正用心开车的时候,是很希望可以通过物理按键完成一些盲操作的功能的,这点我十分欣赏。如果从用料做工角度出发,QX50更胜一筹,毕竟日本人和欧美人的性格决定了他们在做工、细节等地方的差异。安全配置上,QX50全系标配膝部气囊、胎压显示、防爆轮胎。科技配置方面配有Pro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L2级别自动驾驶,ICC全速段智能巡航系统可以实现0-144km/h的速度范围内自动跟车,车道保持,以及及时制动功能。在四驱高配车型上新增加了并线辅助、和主动刹车功能以及LKA车道保持辅助功能。英菲尼迪QX50同时具备自动启停功能,在车辆静止时间小于3秒时,车辆可自动起步;当车辆静止时间超过3秒,只需通过重启按键或轻踩油门即可一键重启、恢复系统,相比较一般的启停功能则显得更加智能。考虑到实用性关怀,QX50的后排座椅可前后移动14厘米,靠背可以进行角度调节,这也是同级唯一的配置。个人觉得这个功能真的非常实用,能够保证后排乘客的自由度。在人性化配置方面新车还配有后视镜、电控方向盘、座椅调节一键恢复。

下面我们再来看看凯迪拉克XT5的配置表现,全系标配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主动降噪系统、语音识别控制系统等算是很良心,除此全系标配多层隔音玻璃是它最大的优势,毕竟选择这个级别车的人通常都是家庭使用,静谧性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空间也是XT5的一大优势,可调节的后排座椅,在调节座椅靠背角度时,坐垫也会随之联动,其6级12度的可调角度,这点是可增加第二排乘坐者的舒适感,尤其在远途乘坐中。

QX50和XT5在配置方面各有优势,QX50注重智能驾驶辅助配置,而XT5则在舒适性角度的方面打造的更好。

最后来聊一聊两台车的动力。英菲尼迪QX50全系搭载了全球首创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VC-Turbo发动机,两驱版本拥有245 马力,四驱版本拥有261马力,扭矩都为380 N·m,动力参数为同级别最强。

VC-Turbo发动机的黑科技是可以通过多连杆机构调整燃烧室大小,缩小燃烧室的容积,达到14:1的压缩比,实现高效率低油耗。而当你需要动力踩下油门时,燃烧室容积则增到最大,实现8:1压缩比,实现最强动力的输出。英菲尼迪QX50还提供了四种驾驶模式,分别是节能、标准、运动、自定义。节能模式下会更偏向于达到14:1的压缩比,而运动模式下则会毫无保留的输出全部的动力。高配车型胎宽255mm,很多中大型SUV都没有这种大尺寸轮胎,更宽的轮胎能够有效的提升制动性能,路感也会有所清晰。与发动机搭配的CVT变速箱调校更加注重舒适性,虽然模拟8档AT变速的换挡逻辑,但是开起来依旧非常平顺,能够平稳的对动力进行线性输出。体验过后我更加推荐大家平时选择标准驾驶模式,因为在这个模式下系统会根据工况自由的调节高低压缩比,不仅能够保证省油还能有着随叫随到的动力。

凯迪拉克XT5搭载的同样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但不同之处是发动机带有可变缸技术,除此匹配了48V轻混系统,该系统电机峰值功率为10kW,峰值扭矩为50牛·米,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37马力,最大扭矩350牛·米;传动系统方面,车辆采用9速手自一体变速箱。从账面数据上可直观看到QX50的动力总成更胜一筹,匹配的CVT变速箱也会更加的平顺,在城市道路中有显著的优势。XT5的四驱系统是它的强项,该四驱系统可以在0-100%的范围内动态分配左右轮间的扭矩,从而带来相较于传统适时四驱系统更为灵活的动力分配和更强大的性能。这套适时四驱配合凯迪拉克XT5的舒适/AWD/运动/越野驾驶模式切换,能够从容应对各种路况。

都市使用,QX50更合适,如果喜欢游山玩水,越野自驾的话XT5更加实用。

英菲尼迪QX50和凯迪拉克XT5各有特点,而且取向、定位非常鲜明。审美内敛、喜爱原汁原味的机械感、想要获得更加细腻的驾驶感受、城市驾驶更多的小伙伴推荐QX50,酷爱造型锐利,内饰简约、在意空间、经常自驾出游的小伙伴XT5更能迎合你。

虽然它们没有BBA豪华品牌的光环,但却具有豪华车该有的行驶品质与设计做工,尤其在中国市场对于豪华品牌需求量如此高的今天,在30W级别的豪华SUV市场中,QX50和XT5绝对都是佼佼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