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X将在11月全球上市,与以往的宝马纯电动SUV有何区别?

2021年10月01日 09:51: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宝马已经完成了 iX 系列的生产准备工作,从 2021 年 11 月起,BMW iX 将出现在世界各地的道路上。这款全新旗舰产品融合了宝马集团的新技术,将零排放的驾驶舒适性、运动敏捷性以及出色的续航里程和可持续性融为一体。

BMW iX 体现了运动型多功能车 (SAV) 的新概念,具有开创性的设计和宽敞的内部空间。这是一款从一开始就被定义成纯电动汽车的车型,与iX3是不一样的。因此在底盘设计,包括在自动驾驶、连接和数字服务方面的巨大变化,可带来与之前宝马截然不同的体验。

消费者可以在两种 iX 型号之间进行选择。 xDrive40 和 xDrive50 车型均配备电动全轮驱动系统,结合最新的电池技术。此外,后续加入的BMW iX M60车型将超过440千瓦/600马力的最大输出功率。

BMW iX xDrive40 型号可产生 240 kW/326 hp 的功率,最多可行驶 425 公里(264 英里),而 iX xDrive50 型号可产生 385 kW/523 hp 的功率,可行驶 630 公里(391 英里)。

BMW iX 的电动全轮驱动系统在所有驾驶情况下都可以智能的把扭矩传递到前轮和后轮。智能控制允许在高效率的纯后轮驱动和最大化牵引力的四轮驱动设置之间进行可变动力传输。

配备全轮驱动,车轮打滑限制技术提高了牵引力和操纵稳定性。该系统与电机管理系统集成,可进行精确、快速的校正,即使在恶劣的天气和各种路况下,汽车也能毫不费力地向前行驶。借助该系统,iX xDrive40 可以在 6.1 秒内加速到零到 100,而 iX xDrive50 可以在 4.6 秒内加速到零。从加速上看,宝马也没有把iX打造成多么性能的车。

BMW iX 中的第五代 BMW eDrive 技术围绕一个将电动机、电力电子设备和变速器组合在一个外壳中的驱动单元展开。这种集成电驱动系统对功率密度和效率具有积极的影响,并且可以经济地利用前后桥之间的空间。

iX 的两个电机基于电励磁同步电机的原理运行,通过提供电能而不是永磁体来诱导转子浮动。xDrive40 型号的组合扭矩达到 630 Nm,xDrive50 型号达到 765 Nm。

BMW iX 拥有 BMW 中最广泛的驾驶员辅助系统。与以前相比,改进了诸如左转时检测附近车辆的碰撞警告系统、右转时检测骑自行车者和行人的碰撞警告系统以及具有停止和前进功能的主动巡航控制等功能。

此外,iX 不仅在驾驶时为驾驶员提供了舒适的环境,坐在座椅上也同样如此。自动气候控制系统配备了净化空气的纳米滤油器和触摸屏控制装置,并与室内通风和加热系统相结合,最大限度地提驾驶者的幸福感,4D音响功能与Shaker保证极致的声音体验。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