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汽车遇见艺术之秋,发现最具艺术活力的创意盛会

2021年10月01日 16:36:01
分享到:
来源:车叫兽

近日,车叫兽联合DnA SHENZHEN设计与艺术博览会这一国内顶级艺术博览会,重磅推出中国汽车设计与艺术创意大会。

首届DnA SHENZHEN设计与艺术博览会于9月30日至10月4日在深圳市当代艺术与城市规划馆举办,此次博览会将汇聚来自中国以及亚洲、欧洲和北美的33家顶尖参展商,上千件海内外艺术家重磅作品,呈现了跨越时代的设计与艺术精华。

而汽车是我们身边最常见的交通工具之一,它本身就是展现艺术的最好载体。可能汽车并未将“艺术”二字铭刻在自己的造型或者是内饰风格里,可艺术本身就是一种无边际的概念,它可以近乎任何形式存在。

因而我们经常可以看到汽车去主动跨界连接艺术,艺术本身也会以汽车为主题进行二次创作,从而产生新的概念、新的形态以及新的机遇。

这场最具艺术活力的汽车创意设计盛会由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创始人应青蓝女士,青年收藏家、上海廿一当代艺术博览会创始人周大为先生、品牌中国投资总监程旭女士以及车叫兽创始人薛圳先生共同开启。

同日,主持人邬思蓓先生与多位跨界大咖亦为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汽车、艺术以及跨界文化的思想盛宴。

对话:当汽车变成移动的艺术画廊

“有趣的涂装,能带来更多的乐趣,可能只是一些小的创意,一些小的改动,但就这些点滴,会让出行的心情变得更好,变得有些不一样。”

——绘画艺术家 金瀚

“当艺术与汽车结合时,它就会有一个形态的转化,双方跨界的产品,既有品牌本身的性格,也会有艺术自我的语言,并不单纯是为了做而做,而是为了探究新的形态而做。”

——影像艺术家 吴鼎

“每个时代,存在着这一个时代所喜好的风格,我们回过头来看,就会发现,这些风格对车型的设计进行了非常清晰的区分,并成为了非常鲜明的记忆。”

——资深汽车媒体人 李文超

对话:审美升级下的“国潮式”设计基因

“懂车不光是懂发动机的技术,你还可以完全将它作为艺术品来看待,Coco Chanel曾经说,时装就是一门建筑学,关乎比例,我想汽车也是一样。”

——大家车言论主持人、设计师 涓子

“如果进入到车里,你会看到不一样的景观,对于我来说,它是一个具有空间感的存在,在里面你是移动的,也是相对静止的,我会进入与平常不一样的想象力。”

——艺术家 王智一

“我在想啊,未来的车可能不会是我们现在想的一个固定的样子,我们或许可以真正自己DIY,自己去改造,当我需要车是什么样子,那么这台车就会变成什么样子。”

——绘画和数字艺术家 李元素

写在最后

拓宽边界,探索汽车、设计和艺术的交互性和可能性,注重和着眼设计的发展趋势和国外先进相关理念的交流,是举办“汽车遇见艺术巅峰对话论坛”的目的,也是“中国汽车设计与艺术创意大会”的开端。

今年11月,车叫兽还会与业内同仁,在上海举办“创意与创新展”和“汽车设计与艺术大奖”,并迎来新一轮专题活动的新高潮,更具韧性的艺术生态的扩容与更新,也将会随着专题活动的介绍而一一呈现,毕竟,发现美,创造美,细节成就完美,这本身就是无边界的艺术,在汽车工业中的千丝万缕的联系所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