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四缸VS三缸?这是个问题,漂亮国的这些车让人又爱又恨

2021年10月01日 19:23:03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里,国产车都是廉价的代名词,直到如今冲击高端的国产车品牌还总是被质疑“哪来的底气?”其实合资车里也有廉价的,但是过于廉价有时候也会适得其反,具有代表性的几款美系车,差点就被决策者的“骚操作”玩没了。

别克英朗

厂商指导价:11.99-12.59万元

终端优惠:4.4万左右

车身尺寸:4609x1798x1464mm,轴距:2640mm

参考车型:2021款 改款 典范 1.5L 自动精英型,四缸

别克英朗曾经也是比肩轩逸、朗逸的销量王者,但是自从2018款突然改为全系三缸发动机之后,销量遭遇断崖式下跌,直到重新发布搭载四缸发动机的车型才勉强有所好转,但是和朗逸轩逸比起来还是有明显的差距。

英朗的外观设计没有什么好挑剔的地方,这套简约大方的设计语言,经久不衰,符合家用代步车的定位。

进入车内,受制于成本,材质用料自然赶不上,但是设计和做工没有含糊,纯黑的内饰加上亮条装饰,不至于太单调。

2021款英朗有四缸和三缸车型可选,三缸车型采用1.3T+48V轻混系统,最大163马力,在一定程度上缓解了三缸发动机高速动力输出不足的缺点。四缸则采用1.5L自吸发动机,最大113马力。两种动力配置都取消了手动挡,全系搭载6AT变速箱,这对AT爱好者来说是个好消息。

雪佛兰科鲁泽

厂商指导价:8.99-12.29万元

终端优惠:3.6万元左右

车身尺寸:4614x1798x1485mm,轴距:2640mm

参考车型:2021款 320 自动悦享天窗版,四缸

和英朗命运相似的还有雪佛兰科鲁泽,科鲁泽是曾经A级车典范科鲁兹的换代车型,但就目前的表现来看,这显然不是一次成功的换代,销量简直天壤之别。

最直观的原因和英朗一样,三缸是罪魁祸首。科鲁泽的外观相比换代前已经有了长足的进步,更加时尚前卫,但是也有不少设计过度的声音,众口难调,有得必有失是难免的。

科鲁泽内饰方面的进步也可圈可点,液晶中控大屏,语音控制,车辆网功能一应俱全,要知道,这在上一代的大哥迈锐宝里都是不具备的配置。

动力配置大部分和英朗保持一致,相比英朗的1.3T和1.5L,科鲁泽还增加了1.0T的3缸车型,最大125马力,与之匹配的是6档湿式双离合变速箱,还有一款入门车型搭载6MT,起售价不到6万,这对手动挡来说绝对是个福利。

福特福睿斯

厂商指导价:9.08-11.68万元

终端优惠:1.7万元左右

车身尺寸:4633x1825x1490mm,轴距:2687mm

参考车型:2021款 1.5L 自动钻石版,三缸

要说车界最执迷不悟的品牌是谁,我认为非福特莫属,不仅是在三缸问题上,在福特百年历史中这样偏执的案例不在少数。网上有人嘲讽“百年福特,毁于长安”,我想说这锅长安不背,福特是输在了自己的刚愎自用。

不可否认,福特福睿斯在设计上还是一直在进步,点阵式进气格栅造型取代了曾经的鲨鱼嘴,下包围的造型较好地烘托出前脸的时尚气息,全面提升的车身尺寸凸显气场。

内饰方面,在十万级车型里绝对算得上是优秀,可以与擅长营造豪华气息的自主品牌相提并论,10.25英寸的触控大屏,很有高级感,双拼色的设计有点轻奢风格的感觉。2687mm在合资车里也是上等水平,车内空间比较宽敞。全系为三缸车型,动力总成为1.5L+6AT,最大122马力。

其实三缸也并不是一无是处,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轿车比较适合城市代步,在城市内它的动力足够,由于排量小,重量轻,燃油经济性表现较好,保养成本相对较低。但是它的绝对功率比较小,高速行驶时的动力稍显不足,震动和抖动有些大。面对性价比出色的福睿斯和综合能力不错的英朗、科鲁泽,如何选择还要结合自己的实际用车需求,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