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蔚来出海第一站:ES8挪威上市采用全球统一定价

2021年10月01日 20:57:01
分享到:
来源:道哥说车

今年5月初,蔚来发布了挪威战略,宣布正式进军欧洲市场。其实早在今年年初就有传言说蔚来要出海了,而且出海的意图很明显。在欧洲众国里,挪威新能源车销量占比最高,蔚来选择挪威作为出海的第一站是必然的。9月30日,蔚来的出海记终于落实,ES8在挪威正式上市并开启用户交付。

汽车分析师林示对《道哥说车》编辑表示,事实上,中国企业进入欧美的难度还是很高的,因为当地的法律法规对中国品牌要求苛刻,蔚来ES8能在挪威成功上市说明蔚来接受住了挪威当地法律法规的考验,也证明蔚来ES8的品质还是相当不错的,才会得到欧美人的认可。

据介绍,蔚来采用全球统一定价。综合运费、当地税费和运营成本等因素,蔚来ES8搭载标准续航电池包(75度)起售价为60.9万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44.8万)。搭载长续航电池包(100度),起售价为67.9万挪威克朗(约合人民币49.9万),WLTP工况续航里程最高可达500公里。

能源方面,蔚来在挪威将对此提供全面的服务。BaaS电池租用服务提供了车电分离、电池租用、可充可换可升级的全面服务,用户在购车时无需购买电池包,而是可根据实际使用需求选择租用不同容量的电池包,按月支付相应的服务费。

同时,BaaS服务还能体系性解决电池衰减、电池无法升级、车辆保值率变动大等一直影响电动汽车普及的难题。选择BaaS服务的挪威用户可享受蔚来换电网络和电池灵活升级服务。选择标准续航电池包的BaaS用户车价将减少9万挪威克朗,每月服务费1,399挪威克朗。选择长续航电池包的BaaS用户车价将减少16万挪威克朗,每月服务费1,999挪威克朗。

补能方面,蔚来表示在2022年底前,蔚来将在挪威建设20座第二代换电站,覆盖挪威5大城市及主要高速连接道路。按照计划,挪威首座第二代充换电一体站将于10月底投入运营。

据悉,挪威奥斯陆的蔚来中心将于10月1日正式开业,总面积达2100平米,是挪威核心地区最大的用户中心。面积为1800平方米的奥斯陆服务与交付中心将于10月开始营业,并提供移动服务车和上门取送车在内的服务。此外,蔚来原创设计生活方式品牌NIO Life与挪威本土艺术家Anette Moi和Sandra Blikas合作开发的挪威主题系列产品已经面向挪威与中国同步发售。

2018年,蔚来在纽交所上市,成为从成立到上市最快的汽车公司。在上市仪式上,12位用户代表共同参与了IPO敲钟。值得一提的是,挪威主权投资基金Norges Bank在蔚来上市时,还曾给予了重要支持。这意味着,挪威人早已成为了蔚来大家庭的一员。根据挪威数字银行Nordnet的数据,超过4,500名挪威个人直接持有蔚来股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