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货比三家 看看车主们都是怎么评价威兰达的

2021年10月02日 00:30:09
分享到:
来源:易车

易车原创 合资紧凑型SUV市场的竞争一向都是白热化,而威兰达从去年2月上市以来的销量一直都相当出色。在刚过去的7月份,广汽丰田威兰达家族销量达到12291台,同比增长20.5%,并且四驱版本车型占比达到40%。

一款车型为何能越卖越好呢?除了优秀的产品力外,产品口碑无疑是重要一环。在我看来,威兰达的成功,离不开安全、动力与省油兼备、省心耐用这三大方面的口碑。

随着消费者越来越懂车,更多人会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而基于TNGA-K平台打造的威兰达在车身刚性等安全方面有着足够的信心。威兰达的GOA车身结构的车身骨架重要部位均采用了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大面积使用超高强度钢及轻量化铝合金,抗扭刚性提升了30%以上,车身更坚固更安全可靠。

同时威兰达还全系标配了同级领先的7个安全气囊,特别是驾驶座膝部气囊在同级车型中较为罕见,对车内乘员的安全保障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在今年的C-IASI中保研安全碰撞测试中,威兰达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和“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核心项目中均拿到了优秀(G)的成绩。

车内成员安全指数测试由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及座椅/头枕四部分测试组成,威兰达在这四部分的测试中都拿到了全优(G)的成绩。

在车外行人保护方面,威兰达也获得优秀(G)评价,也就是说在与行人发生碰撞时,威兰达车头的结构设计能够尽量避免行人受伤。

在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方面,威兰达配备的丰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也是有口皆碑的,包括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TA车道循迹辅助系统以及AHB自动调节远光灯系统四大功能,兼具实用性及安全性。

在中保研的测试中,威兰达的前向碰撞预警系统FCW、自动紧急刹车系统AEB测得的成绩皆为满分,最终获得优秀(G)评价。可见威兰达配备的这套丰田TSS 2.0智行安全系统足够可靠。

对于家用车来说,在安全得到保障之后,动力以及燃油经济性则成为了重要部分。威兰达提供燃油和双擎两种车型,其中其中2.0L燃油版搭载的是一台代号为M20C的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209N·m,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这台2.0L发动机采用了混合喷射技术,百公里油耗仅为5.7L,对于一辆这么大体型的SUV而言油耗已经相当出色。

威兰达2.5L双擎版车型所搭载的2.5L Dynamic Force发动机具备41%的发动机热效率,在丰田第四代THS-II双擎混动系统加持下,系统综合功率高达163kW,而百公里综合工况油耗则低至4.6L。

威兰达高性能版搭载2.5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和双电机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前电机功率134kW,四驱车还配有功率40kW的后电机,系统综合功率225kW,传动部分匹配的是E-CVT变速箱。

在E-Four电动四驱系统的加持下,威兰达PHEV的0-100km/h的加速时间只需要6.6s,工信部的申报油耗也仅仅是1.1L/100km。新车电池组容量为45Ah,纯电续航两驱版为95km,四驱版为87km,同时还能免购置税直接上新能源绿牌。

在开创性的“EV+HEV模式”下,威兰达高性能版不仅兼顾了性能与燃油经济性,还可实现220V/1500W的对外供电,应对户外自驾更加便利。

正所谓“车到山前必有路,有路必有丰田车”,一直以来,丰田汽车的可靠性都是有口皆碑,出色的品质也深入人心。而广汽丰田更早已是丰田“全球模范工厂”,下线产品一次合格率高达99%;零部件不良率只有0.36PPM——即每一亿个零部件中的不良品只有36个。

正是这样严格的产品质量把控,让广汽丰田的质量一直都保持领先地位,后期出现问题的几率也大幅降低,用车也更省钱省心。

值得一提的是,对于威兰达双擎车型,在消费者关心的电池安全方面,它采用了更为紧凑、轻便的镍氢混合动力蓄电池,同时享有广汽丰田电池无忧计划,在原有8年20万公里质保的基础上,延长为“不限年限,不限里程”的无忧保障,后续用车真正能实现放心无忧。

结语:国内车市从不缺昙花一现的“爆款车”,但真正成功的是属于销量长青的车型。威兰达销量节节攀升的背后,除了出众的产品力外,正是安全可靠、性能与油耗兼得、用车省心这三大方面优秀的品质口碑,让威兰达得到了越来越多消费者的信赖,成为了20万级合资SUV购车选择中一款逃不过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