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轩逸的且慢动手 混动版车型已经上市 实力提升一大截

2021年10月02日 11:54:01
分享到:
来源:鬼斗车

虽然混动版轩逸在外形上没有太大的突破,但动力系统升级,让这款销冠车型的实力提升了一大截。

一直以来,轩逸的性价比是支撑其销量的主要因素,但要比动力和燃油经济性,轩逸显然要比日系两田的混动车型有些差距,轩逸e-power在天津车展亮相,预示日产开始在混动技术方面,缩短了与两田的差距。

外形保留传统设计

如果不是对轩逸十分熟悉的用户,很难在第一眼就分辨出混动版车型与传统燃油版的差别,整体的设计风格,保留了燃油版车型的大部分设计,只是在中网结构上,从原来的蜂窝状设计,演变成菱形编织结构,车标也更加的扁平化一点,还有一点变化在夜间表现更明显一点,就是尾灯弃用了卤素光源,而使用了LED光源。

但从视觉上看,混动版本的轩逸,倒是像其年度小改款车型,真正能表明其身份的,是车门下方与车尾部分加上的e-power标识,日系新能源车型常用的蓝色车标,并没有出现在混动版轩逸车身上。

内饰更科技更舒适

内饰还是有些许的改变,中控屏从8英寸扩大到12.3英寸,这对于不太注重内饰科氛围的轩逸来说,是个不小的进步,全新设计的电子档杆取代了十年不变的传统挡杆设计,和升级的大屏一起,营造出更具科技感的车内氛围。

另外,在舒适性上,也有小步提升,后排头枕,从原来的固定头枕变化为可调节高度的分体式设计,乘客可以根据身高来调节舒适的高度。

智联车及系统,使用了和新奇骏同版本的系统,功能上较比轩逸燃油车型更为丰富。

类似增程式的动力系统

轩逸e-power版本车型,是日产第一辆国产的e-power糊弄的那个车型,它的动力系统,有一台1.2L的三缸自吸发动机,一台发电机,一台驱动电机和一块1.5kWh的小电池组成。

与插电混车型不同,轩逸混动不支持外接充电,驱动电机和小电池的电量来自发动机和动能回收系统,并且发动机的动力不直接驱动车辆,而只有供电的作用,驱动电机负责车辆的驱动动力。

在车辆起步或者是低速行驶中,发动机并不启动,由小电池提供驱动力,电动汽车低速便可输出峰值扭矩的特点,在这辆车上也得以体现,所以轩逸混动版的加速更加迅猛。

车辆提速,此时发动机启动,发动机产生电量和小电池一起供给驱动电机,电量增加,车辆获得更强的动力。当车辆进入匀速行驶中,发动机产生的电量除了供给驱动电机外,还有一部分输送给电池,保证电池电量的充足。

刹车减速,发动机停止工作,发电机通过逆变器把动能回收,转化为电能,供给电池。

既有电动车的动力性和加速平顺性,又不会产生里程焦虑,这种工作原理和增程式的新能源车工作原理比较接近,区别就是轩逸混动版没有外接电源插口,发动机和动能回收,是电量的来源。

动力提升油耗降低

使用纯电驱动,驱动电机的最大马力136PS,峰值扭矩300N·m,功率与1.6L燃油本车型差不多,功率相当看扭矩,300N·m的扭矩是1.6L燃油本的近一倍左右,动力提升感受是十分明显的。

而1.2L发动机,在市区内工作时,百公里油耗在3.9L左右,在日产车型中,这个油耗是最低的。

随着紧凑型家轿市场竞争的加剧,各个车企能够掌控的降价空间越来越小,拼技术拼油耗将会是下一步竞争的重点,轩逸e-power车型一定会增加轩逸在家轿市场的竞争力,同时还会为日产在中国的车企提供正积分,一举两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