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氛围灯只是豪车专属?这几款国产车10万预算就给你

2021年10月02日 19:16:1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豪华车之所以“豪华”,除了它优秀的品牌力,亮眼的设计,以及可靠的性能之外,就当属内饰豪华氛围的营造了。那说到豪华的内饰氛围,充足的用料算一个,丰富的科技配置也算一个,但除了这些还有一个点晴之笔,那就是:车内氛围灯。可以想象一下,当夜晚降临,你开着爱车听着音乐,伴随着城市的灯红酒绿,车内的氛围灯也缓缓亮起,这时不仅放松了你的心情,同时也将开车变成了一种舒适的享受。

也正因如此,车内氛围灯才成为了豪华车的点晴之笔,那难道我们就只有在豪华车上才能享受到它吗?才不是呢!如今你不用花个大几十万,只需10万预算也能享受到这般待遇,不信?那就来看看它们吧!

奇瑞 艾瑞泽5 PLUS

指导价:6.99~9.99万元

奇瑞汽车通过多年来不断的技术沉淀与产品更新,使其成为了销量还算不错的自主品牌,就比如它旗下的艾瑞泽系列更是销往80多个国家与地区,累计出口达到了165万辆!使其市场认可度得到了较大的提升。就在去年12月,艾瑞泽5继续升级,加上了PLUS之后正式来到了我们的身边。这一次新车将提供两种不同的前脸设计,其中常规版车型采用了大尺寸的六边形中网,看上去比较偏向于稳重。而运动版车型则为纺锤形中网,同时还为熏黑的蜂窝式设计,使其运动感强烈,更加适合年轻消费者。

与此同时,艾瑞泽5 PLUS的内饰设计也同样不含糊,在它“律动之翼”的驾驶舱内,还配有黑色饰板与棕色饰条的点缀,这也更加提升了车内的精致感。不仅如此,艾瑞泽5 PLUS的部分车型配备了单色氛围灯,而在顶配车型上则配有64色随音律动氛围灯,它能根据音乐的旋律对颜色进行变化,这便让车内的科技感更上一层楼!另外,在它10.25英寸的中控大屏里还搭载了雄狮智云Lion3.0系统,该系统支持远程控制,智能语音交互,CarPlay/CarLife手机互联,OTA信息娱乐系统升级,以及在线服务等多项功能。只不过它1.5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只有116匹,最大扭矩也只有143牛·米,因此如果你对动力有需求的话,建议直接选择1.5T的版本,虽然它1.5T也只有够用的水平,但至少不会让你在满载时感觉到太肉。

东南 A5翼舞

指导价:5.29~7.89万元

也许东南这个品牌对于我们来说是非常小众的,但在福州的街头,东南旗下的车型却是随处可见,因为东南汽车的生产基地就在那里。而在2018年的广州车展上,东南汽车也针对年轻消费者推出了一款全新的紧凑型轿车,它就是:A5翼舞。如今这款车已经更新到了2021款,新车采用了东南全新的“翼”式设计理念,将车头呈现出X字形造型。同时,那鹰眼式的大灯与中网融为一体,透露出一股凶悍的气质!只不过它的远/近光全是卤素光源,只有日行灯与转向灯是LED光源。

虽然A5翼舞的内饰设计有点中规中矩,但在它9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内包含了导航,百度CarLife,以及蓝牙音乐等功能,同时操作的反应也较为灵敏。不仅如此,该车还为我们全系标配了车内氛围灯,虽然只是单色,但也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车内的档次感。而在动力上,A5翼舞全系搭载了一台来自三菱的1.5L发动机,虽然最大功率只有120匹马力,最大扭矩也只有143牛·米,但该发动机经过多年来的市场验证,其可靠性绝对是毋庸置疑的!同时还全系标配了独立后悬架,也为后排乘客的舒适性添砖加瓦。

捷途 X70

指导价:6.99~12.29万元

说了两款轿车,接下来为大家推荐一款SUV车型,也同样来自奇瑞,只不过是它旗下的子品牌:捷途。作为捷途品牌里的一款中型SUV,X70的车身尺寸达到了4720/1900/1710mm,其轴距更是达到了2745mm,由此可见它的空间表现还是非常出色的!除此之外,该车全系标配5座布局,同时你也可以根据自身需求来选装6/7两种座椅布局。而在外观上,X70整体呈现出一股立体与动感的造型,同时它20英寸的轮圈,也能成为整体视觉效果的加分项!只不过X70只有在高配车型上才搭载了LED前大灯,其它车型均为卤素光源。

在内饰设计上,虽然用料一般,硬塑料材质居多,但10.1英寸中控大屏+12.3英寸液晶仪表盘,还是为车内带来了浓浓的科技感。与此同时,在部分车型上配备了单色氛围灯,而在高配车型上,则配备了线性环抱式呼吸律动多色氛围灯,该氛围灯能根据音乐的节奏来进行颜色的变化,像极了音乐喷泉的效果,使你疲劳的身心瞬间得到放松。而在动力上,X70全系搭载了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最大扭矩230牛·米,在中型SUV里属于中规中矩的水平,用来家用还是没有问题的。

以上这三款国产车型,就是10万预算内能享受到氛围灯的车型了。虽然氛围灯很好看,但我们也要对它的亮度进行适当的调节,切记不能太亮了。因为在夜晚开车时,太亮的氛围灯会造成一定的视觉差,从而让驾驶员产生误判,非常容易发生交通危险!所以,大家在享受氛围灯的同时,也一定要切记安全第一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