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黄金周购车手册|全新思域/新劲客等,丐版跟顶配能不能选?

2021年10月02日 20:03:02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进入十·一黄金周,很多人都会趁着假期休息时间去挑选心仪的私家车,我们也会发现,在十·一前夕,一大波新车涌入汽车市场,包括多款备受关注的重磅合资车型——第十一代思域、新凌派、库斯途和新劲客。而最近轱辘哥在后台也经常收到关于这几款车的配置选择问题。那么,趁着国庆黄金周,轱辘哥就对这几款热门合资新车进行配置分析,挑选出其中最具性价比的配置版本。

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

官方指导价:12.99-16.39万元

推荐版本:240 TURBO劲动版(14.29万元)

市场对于东风本田第十一代思域的争议还是比较大的,主要还是因为第十代思域所营造的运动轿跑风格早已深入人心,对于新车“不那么运动”的全新外观设计显然产生了不小的落差。但事实上,从实车来看,第十一代思域也没有看起来的那么“内敛”,其改装潜力甚至要优于上一代车型。

第十一代思域提供了180 TURBO和240 TURBO两种动力共6款配置版本可选。

首先从标准配置来看,第十一代思域还算颇有诚意,配备了主/副驾气囊、前/后排侧气帘、膝部气囊、行人保护、疲劳驾驶提示等全面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同时还标配倒车影像、无钥匙进入、远程启动、9英寸中控屏、自动空调等同级少见的高级配置。

不过作为主销的240 TURBO动力版本则显然更加给力,不仅配备了1.5T本田神机,在智能驾驶辅助等主动安全功能方面更加齐全。于是,240 TURBO车型中最主要的纠结点就集中在14.29万元的劲动版以及14.99万元的燃动版车型上,后者增加了更帅的运动套件、17英寸轮毂、真皮方向盘以及氛围灯,7000元,就能得到思域的运动化完全体,开起来性价比还不错。

不过对于第十一代思域,轱辘哥还是会推荐相对普通的240 TURBO劲动版,毕竟“思域不改,不如推下海”,个性化才是本田思域的灵魂,7000元所带来的改装快乐,绝对能远超官方预设。

东风日产新劲客

官方指导价:11.98-13.78万元

推荐版本:1.5L XV TOP旗舰版(13.78万元)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东风日产新劲客无论在外观还是配置上的提升其实还是颇有看头的。全新V-Motion 3.0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新劲客的外观整体风格焕然一新,更贴近新一代奇骏的硬派风格。双色车身进一步凸显年轻时尚,更符合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

至于新劲客的配置则选择相对简单不少,全系延续了老款的1.5L+CVT的动力组合,并提供了3款配置版本选择。

从标准配置来看,新劲客入门版车型的配置水平也不算简陋,前双头部气费、前侧气囊、侧气帘、ABS+BA+EBD+HSA+VDC+TCS、倒车雷达、倒车影像、胎压监测、儿童安全/门锁等应有尽有,还有17 英寸铝合金轮圈、感应雨刷等。

相比起来,中配版的1.5L XV豪华版则具备更加丰富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以及支持车家互联、OTA升级和远程操控的Nissan Connect 2.0智联系统,而Carplay则仅在入门版车型上支持。

最后来说说本次推荐的1.5L XV TOP旗舰版,一般来说轱辘哥很少推荐顶配车型,不过综合来看,比起中配版增加的这5000元,其实还是挺值的。不仅增加了远近光智能切换、变道盲区/车道偏离/倒车车侧预警、主动刹车系统,还增加了带主驾头枕喇叭的8扬声器BOSE音响系统,单这套音响系统后期改装的话也得接近万元了。

另一方面,东风日产劲客的受众群体主要是年轻人,丰富的智能科技无疑更具吸引力,相比起入门款,顶配版多出来的1.8万元的差价就能获得全面的驾驶辅助、智能网联以及高级音响体验,绝对是物超所值。

北京现代库斯途

官方指导价:16.98-21.88万元

推荐车型:380TGDi豪华版DLX

作为北京现代在MPV市场的首度尝试,库斯途的威力不容小觑,特别是不到17万元的起售价,不仅正面迎击奥德赛、GL6等老牌合资MPV,对自主品牌MPV也带来了不小的冲击。

车型选择方面,北京现代库斯途共推出5款车型,分270TGDi和380TGDi两种动力组合,即1.5T+8AT与2.0T+8AT。

作为全系入门的车型,库斯途 270T GDi 领先型 GLS就标配了10.4英寸大屏,LED大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倒车影像等,绝对能算得上低价而不低配。

不过说到性价比最高的车型,还得数380T GDi 豪华版 DLX。比上一版本提升了1.3万元,但搭载的却是动力更强的2.0T发动机,作为一款7座MPV,充足的动力显然是必不可少的。此外,这虽然是2.0T的入门款,但主驾驶电动调节、大轮圈和后排小桌板都没有缺席。更重要的是MPV车型本身具备极大的拓展潜力,后续豪华舒适配置的改装也并不复杂,本身的核心性能底子反而更加重要。

整体来看,上述的几款合资品牌新车型依旧能彰显出老牌车企稳扎稳打的技术实力,但与此同时,在智能网联需求日益旺盛的今天,这些品牌也不再处于劣势,反而这方面的创新布局还成为了车型配置方面更具吸引力的亮点。以上就是轱辘哥给出的购车建议,希望能在大家的选车方面提供一些帮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