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挑战五菱宏光MINI!预售2.99万起,宏瑞小虎有这实力?

2021年10月02日 22:12: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此前很多厂商对微型电动车领域不屑一顾,认为其利润一般空间有限,所以都在研发上没有过多投入。但是五菱宏光MINI EV的出现直接改变这一局面,今年前8个月平均单月销量已经超过3万辆,在消费者之间引发抢购热潮。所以现在多方资本都争相涌入这一市场,希望能够分得一杯羹,宏瑞小虎也是其中之一,该车预售价格2.99万元起,续航有160公里与170公里两种版本,价格与续航都是紧贴宏光MINI而来,这或许也说明了宏瑞小虎的目标十分明确,就是为竞争宏光MINI而来。

宏瑞小虎在外形上都走俏皮路线,看起来人畜无害,很是可爱。其整体造型较为圆润,前脸部分两侧灯组炯炯有神,夜间开启之后很是吸睛。并且它还采用了当下流行的双色车身,轮毂样式也非常别致,不仅个性化程度得到提升,同时也能强化辨识度。

车内提供了黑+白、棕+米白两种配色,整体设计以简洁为主,而且均搭载了7英寸液晶仪表、倒车影像、蓝牙功能,宏瑞小虎这次提供了两个版本,其中小乖虎版本还可以选装触控液晶屏与仪表组成双联屏布局,以及选装手机互联功能,这在同级车型中算是比较阔绰。

宏瑞小虎尺寸十分小巧,乖乖虎长宽高分别为3380/1499/1610毫米,轴距为2440毫米,座椅为四座式设计,而小乖虎长宽高分别为2920/1499/1610毫米,轴距为1980毫米,仅提供两座,不过比起五菱宏光MINI,宏瑞小虎的轴距相对来说还是要更长,可能空间上会有略微的优势。但该车毕竟定位于微型电动车,所以也不必苛求太多,只需要能够满足基本代步需求即可。

动力方面,乖乖虎搭载了最大功率34KW的电动机,峰值扭矩102牛·米,续航160KM。小乖虎则使用最大功率为30千瓦的电动机,峰值扭矩90牛·米,续航170KM。两个版本性能都比宏光MINI稍强,续航在同价位下也要更有优势。

宏瑞小虎想要稀释宏光MINI的市场份额,虽然产品上目前来看没有太大的槽点,似乎总是略微压着五菱宏光MINI,但说实话宏瑞小虎这个名字对于大多数消费者而言是极其陌生的,有消息称该车是由东风汽车、郑州日产北京宏瑞共同合作打造,车尾确实有东风有限标识。不过无论如何它在销售、售后渠道上跟五菱都没法比。毕竟买汽车这种大件不同于其他物品,买 车只是服务的开始,售后方面可能更为重要,这种名不见经传的品牌很难令人放心,担心是不是只想趁着风口捞一笔就走。所以想要从宏光MINI口中抢食,显然并不容易。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