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骏560换个壳,五菱星辰打的是什么算盘?

2021年10月02日 22:26: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五菱品牌不知道从什么时候给自己安上了人民代步车的标签,总是以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来标榜自己的价值观,不过一个企业本质还是以自己盈利为优先,人民的名义本质上还是一种营销手段。五菱在近日发布的新车五菱星辰或许就有不少需要消费者了解的东西。

在不少自主品牌进军中高端的大环境下,让五菱一家在低端挣扎显然是不可能的,随着凯捷等车型的上市,五菱这个曾经做小面包的汽车厂商也开始做起来10万级的家用化乘用SUV。

众所周知,五菱宝骏新宝骏,这几个品牌相互换壳造新车已经不是什么新闻了,以前是五菱的老车换给宝骏,现在则变成了宝骏的老车换个银标五菱当新车,五菱星辰就是这么一款典型的换壳新车。

判断一款车是否为换壳产品,底盘数据就显得尤为重要。根据公开的数据我们能够发现五菱星辰的车身长宽高分别为4594/1820/1740mm,轴距为2750mm。而另一款与它比较吻合的车型则是已经停售的宝骏560,它的长宽高分别为4620/1820/1755mm,轴距同样为2750mm。除此之外,五菱星辰与宝骏560的其前、后轮距也完全相同,数据上都为1554/1549mm,基本可以断定,五菱星辰就是已经停产的宝骏560的回炉重造。

不过换壳也不是五菱一家这么干,大众一套底盘和动力也给不少车型套娃, 不过五菱的问题并不是只有换壳这么简单,大众之所以能光明正大的套娃,是因为庞大的保有量和已经很成熟的动力总成,让大众的整体质量,能够让消费者有一个标准化去感知。五菱这套1.5T+CVT的动力总成,乘驾体验和它的面包车拉不开什么差距,自动还不如手动,说实话与头部几家自主品牌已经有较远的差距。

再看价格,6.98万~9.98万的指导价,和同价位的头部自主品牌,仍然难以竞争,就不提最近刚刚上市的奇瑞瑞虎7PLUS 1.6T鲲鹏动力起步也才10万出头,就是这些头部自主品牌旗下捷途和长安欧尚,五菱星辰都很难够着。

总而言之,五菱星辰在10万以内的确没有多少竞争力可言,不打磨核心技术实力就强行靠套壳去搞去低端化,可能会有很大的障碍。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