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肖勇:新能源生存线,未来年销50万辆才有机会

2021年10月03日 09:13:01
分享到:
来源:钟叔驾道

回顾整个新能源车市场的发展历程,你会发现很有意思的一点。这些年来,以“蔚小理”为代表的新势力,无论是销量上抑或是声浪上都咄咄逼人,颇受资本市场的厚爱。反观传统车企,就落下了一个“反应慢”的不良印象。

殊不知,这只是黎明前的黑暗。传统车企这些年来一直在补充自己的短板,加上与生俱来的供应链稳定和品质安全优势,近来在销量和声浪上颇有一种收复失地之势。尤其是广汽埃安,已经成为传统车企发力新能源的经典案例。

1-8月,广汽埃安累计销量65,160辆,同比增长105.77%,已超过去年全年创历史新高,展现出传统车企迅速转型的担当以及超越新势力的决心和勇气。

正如9月29日在成都麓湖水上剧院举行的跨界即兴舞台喜剧——#ALL V CAN#所传达出来的精神一样,广汽埃安再次为我们带来一款拥有非凡魅力的产品,它就是超越人们期待的AION V Plus。

多维度智能升级,领先的用车体验

不同于以往常规的发布会,一般都是老总把车开到舞台中央并公布价格。这次令钟叔驾道印象最深的是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勇,遥控着AION V Plus神秘登场,这也意味着AION V Plus在智能驾驶方面的先进性非同一般。

比如增加了行业顶流的超视距召唤泊车,有别于常见的自动泊车功能,其还支持场外非划线停车位,手机操作就能远程无人代客泊车和召唤接驾(范围达到同级领先的150米),给你“私人司机”般的应用场景体验。

试想一下,在会客吃饭、商务洽谈、超市购物之际,你就能轻松挪车,或者车辆已经在目的地静候你的到来,这智能化带来的用车体验就别提有多便捷了。

另外,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的加入也是AION V Plus一项重要的升级。其可根据导航信息并结合高精地图数据,在高速主路上选择最优车道行驶,并根据周边环境以及采集信息,实现智能上下匝道、超车、变道和高速互通等功能,让驾驶更加轻松便捷。

正如广汽埃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古惠南在接受钟叔驾道采访时表示,实际上这款车具备了完整的L3技术。过去,自动驾驶辅助功能几乎是新势力宣传时的“三板斧”,在钟叔驾道看来,AION V Plus的出现,足以撼动了新势力在自动驾驶领域的地位,为传统车企树立了一个良好的榜样。

消除用户痛点,无后顾之忧

现阶段,除了安全性之外,续航里程和充电速度已经成为消费者选购纯电动车的重要指标。在他们看来,纯电动车的续航里程和充电效率都应该无限接近燃油车。对于车企而言,增加续航里程并不难,难的是如何平衡长续航和高安全性。

先来看数据,AION V Plus此次上市共推7款车型,续航版本分别为500 km、600km、702km,补贴后指导价17.26万元-23.96万元。702km的超长续航能力,完全可以媲美一辆燃油车的续航标准,里程焦虑不复存在。

加上AION V Plus全系搭载的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连最严格的针刺热扩散试验都能轻松通过,无疑是刷新了电池安全新高度。配合广汽埃安最新发布的超倍速电池技术和高功率充电桩,轻松实现“充电5分钟,续航112公里”的优异成绩。

是的,AION V Plus作为首款搭载AION超倍速电池技术的车型,成功实现了“充电比肩加油”的充能体验,几乎一次过解决了现阶段新能源车用户的所有痛点。

续航里程、安全性、充电效率逐个击破,多个维度的智能化都处于绝对的领先,不夸张的说,广汽埃安在EV领域的领先技术,均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全而精”的AION V Plus绝对是新能源车市场的一颗重磅炸弹。

前瞻布局,引领未来

当然了,综合实力如此出众的产品并不是一蹴而就的,广汽埃安连续四个月做到月销量破万的成绩也不是偶然。广汽埃安高速度、高质量增长的背后,离不开广汽埃安在2017年成立之初就确立的EV+ICV双赛道发展。

就目前来看,大部分车企只是在EV或ICV单方面能力较强,能把两者都做大做强的甚少,更别说做到行业领先地位,广汽埃安就是其中的一个。

在古惠南看来,EV是ICV的一个非常好的载体,大家看到的自动驾驶或高阶自动驾驶都会和EV结合,两者是相辅相成密不可分的。正因为广汽埃安对市场发展作出了准确的判断,确立了“EV+ICV”(电动+智联)的发展路线,并成立广汽研究院,历经近10年的厚积薄发才有了如今面面俱到广汽埃安。

弹匣电池系统安全技术、超倍速电池技术、全球充电功率最高的A480超充桩和NDA智能领航辅助系统,随便一项技术在行业内都是响当当的存在。在消除了用户各种用车焦虑之后,肖勇认为可能最后还有一个问题,“就是用户自己的新能源汽车买了之后,两三年后要置换时能够以什么样的价位置换”?也就是新能源车的保值率问题。

所以,广汽埃安联合众诚保险以及市场上的第三方公司,推出了“2年7折回购”的保值政策。没有设置其它隐形门槛,彻底消除了用户的后顾之忧。敢于作出这样的承诺,也是出于对产品和品牌的信心,有望进一步提升新能源车行业服务的创新和发展。

在谈及行业未来几年的发展趋势时,肖勇认为,新能源行业会出现高速增长和聚集效应。在传统燃油车领域年产销20万辆左右就能存活下来,但新能源领域的门槛随着渗透率的增长却在不断提高。他觉得,新能源车的生存线,未来年销50万辆才有机会。

所以,对于广汽埃安而言,摆在面前的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把领先产品和极致服务迅速推广给客户,让客户感受到"先人一步的科技享受”,最后能够主动愿意选择AION,甚至裂变出去,进一步促进广汽埃安客户群体以及销量的快速增长。

钟述

总的来说,AION V Plus的出现,给予了我们超越期待的产品力表现,而且是加量不加价。它的“Plus”并非只是简单的升级,智能驾驶辅助水平、续航能力、补能效率以及保值率等方面进行了大幅度的进阶,有针对性地将用户痛点主义击破。多项行业领先的技术,更有机会让广汽埃安成为新能源赛道上规则的制定者。

众多黑科技加持的AION V Plus,未来会在终端市场掀起足够的狂澜,进一步助力广汽埃安达成雄伟的目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