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车到店实拍:长安欧尚X7 PLUS,国产车优势不仅配置高那么简单

2021年10月03日 18:06:01
分享到:
来源:李特儿

2021年,又是新车不断的一年。今年上半年,上市新车多达上百款之多,尤其是中国品牌,更在市场上不断布局,推出新产品,一方面来吸引消费者注意力,另一方面来提升品牌的市场占有。盘点今年市场上的重磅新车,长安欧尚X7 PLUS可以算得上一款话题不断、被围观最多的国产车,自上海车展首次亮相后,它就成为网络上关注度最高的国产SUV之一。

尤其是进入下半年,随着欧尚X7 PLUS上市时间的临近,这款车又开始频频出现在各大网络。新车开启预售后,7.99万元-13.59万元的预售价格更让人看到了其诚意所在。据悉,新车将会在10月份上市,笔者也就趁着十一国庆之前,对这款新车进行了探店。

笔者在去到店实拍时,车子刚刚到店,还未进入到展厅里,通过与4S店销售经理交流中得知,虽然欧尚X5依然是长安欧尚品牌店的拳头产品,但随着欧尚X7 PLUS的到来,它也接收到了不少订单,要知道这些订单基本都是实车到店前接到的,这也意味着,随着新车到店,订单还有望进一步提升。那不妨让我们结合此次新车到店实拍,看看欧尚X7 PLUS究竟有哪些过人之处。

外观个性时尚,年轻化和科技化并存

我们到达长安欧尚汽车店里时,新车刚刚到店,还没来得急被放进店里,没有店里灯光的照射,让新车看起来更真实和自然。此次我们拍摄的新车是欧尚X7 PLUS1.5T蓝鲸版自动Geeker领航型,售价13.59万元,也是该车的顶配车型,车身颜色为碧空蓝。由于到店实拍的当天刚下过雨,让这款车给人一种别有一番滋味在心头的感觉。

外观方面,欧尚X7 PLUS相比之前的车型,设计方面更加大气时尚,同时加入了一些运动化设计风格,让整车看起来更有视觉冲击力。比如新车前脸采用了星辰瀚海复式双层格栅,让整个车头不仅看起来更有层次感,而且辨识度也进一步提升。值得一提的是,新车的前进气格栅还采用了电镀材质和钢琴高亮黑材质的融合,给人第一眼的感觉是更加精致有内涵。

从车头来到车侧,你会发现,欧尚X7 PLUS新车采用了贯穿式的腰线,看起来不仅行云流水,而且有一种蓄势待发之感。为了进一步营造其运动氛围,新车的雾灯区、左右边梁下方区域均采用了中国红元素,配合19寸的密辐式轮圈,让其更有运动范儿。相比之前的欧尚X7,欧尚X7 PLUS更加时尚、运动,也更贴合时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

对于外观,笔者在探店时还有一点印象十分深刻,那就是新车的大灯,新车前大灯采用了时下流行的分体式设计,并且可实现远近光全静音切换,远近光的照射距离更加长,点亮后极具辨识度。

另外,新车车尾采用了落霞长天贯穿式尾灯,点亮后效果极佳,并且有很高的辨识度和科技性,也做到了前后呼应。双边单出的排气设计,也提升了整车的运动感。

内饰科技有内涵,用料不计成本

进入车内,你会发现新车的环抱式座舱让车内更加敞亮,虽然设计以简约为主,但看起来更有质感。尤其是车内的用料十分考究,比如它采用了搪塑仪表,纹理更细腻有型,中控台饰板下采用了哑光质感的砂感皮包覆,让车内看起来更加有档次,深色系的几何纹理配合水转印工艺的饰板,更加耐看。12.3英寸悬浮屏+10.25英寸液晶仪表的拼接双屏设计,进一步营造了新车的科技感。

另外新车车内随处可见的软性材料包覆,也让我们看到了欧尚X7 PLUS的诚意所在。虽然市场上很多科技感十足的车采用大屏和触屏设计,但欧尚X7 PLUS却保留了很多实用性的实体按键,这样的设计更加实用。

手机无线充电、无钥匙进入、电子挡把和电子手刹也都没有缺席。另外新车的座椅不仅采用了超纤皮革打孔设计,还采用了通风、加热功能,而且包裹性相当强。

配置更丰富,科技智能安全一个不能少

都说国产车的配置是堆砌,实则不然。欧尚X7 PLUS的配置却不是简单的堆砌那么简单,它的配置表覆盖了智能科技、安全等多方面。以智能科技为例,它搭载了联发科的8核2.2GHz芯片,这套系统在之前的新车试驾中笔者深有体会,总结起来就是反应速度更快,操作更顺畅,甚至做到了0.5秒语音精准识别、1秒人脸识别等,相比同级别的车机反应更快,体验更好。

此前试驾时我们对小欧的智能语音识别系统进行了多媒体、空调、天窗、车窗、拍照等多个功能测试,不管是响应灵敏度还是命令执行流畅程度,其表现都和手机无异,甚至和造车新势力的系统功能表现不相上下。

另外,新车还采用了欧尚OnStyle 3.0版本的多媒体系统,它不仅具备车联网、智能语音控制、OTA在线升级等功能,还提供了手势动作识别、APA5.0一键泊车、千里眼远程视频系统、顺风耳系统、Baby in car儿童关爱模式等实用的配置。之前笔者在新车试驾时深有体会,比如驾驶者打哈欠的动作,立刻就能被系统捕捉到,从而进行语音提醒。另外,得益于人脸识别系统的加入,即便出门忘记带钥匙,只要系统录入,后续开车时,通过车上摄像头监测,就能快捷用车,十分方便。

在之前的试驾中,我们还体验过新车的360度全景影像+透明底盘,很多人在开车时不注意,经常面对特殊环境时不能十分确认,从而导致车辆托底,但有了这套系统后,完全消除这方面的烦恼,另外面对限宽时,你驾驶车辆时也能信心十足。不仅如此,作为智能驾驶技术上锦上添花的配置,自动泊车对于停车恐惧症或者窄小环境里停车的情况来说,简直是个福利配置。

空间优于同级,多变性更加灵活

新车定位紧凑型SUV,但车身尺寸却超出同级不少。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730/1870/1720mm,轴距更达到了2786mm,空间方面表现不俗。在探店时,笔者再次感受到了这款新车在空间方面的优势。新车的第二排座椅支持比例放倒,但由于座椅宽大不能做到与后地板纯平,但却几乎纯平。二排座椅放倒后,后备箱最大容积达到了1407L,瞬间秒变大床,空间多变也为其提供了更多功能上的可能性。不管是日常居家实用,还是中远途旅行,它都能给你不一样的便捷和舒适。

身高180cm体验者不管是坐在前排的驾驶位还是后排空间,它的头部、腿部和膝部都有不错的空间体验,不管是日常驾驶,还是远途出行,它都能给你最优最舒适的驾乘空间,让你不再蜗居。值得一提的是,后排提供了杯架扶手,更加实用,如果涉及到后排三人乘坐,轻轻往上收起即可,十分方便。车内储物空间虽然笔者没有一一同级,但据目测也应该会在30处以上。对于日常使用来说,完全够用。

动力充沛,双蓝鲸动力燃油经济性更强

最后我们来说说新车的重头戏:动力。欧尚X7 PLUS搭载了一台蓝鲸新一代NE1.5T高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38千瓦,最大马力188匹,峰值扭矩更是达到了300牛·米,全面满足国六排放标准。

传动方面,与之匹配的是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其拥有高达94.3%的传动效率,油耗相较于6AT降低了5%,在燃油经济性方面进一步提升。另外需要说明的是,新车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四轮独立悬架结构,这样的前后独悬方式让整车的驾乘舒适性更强。

写在最后:

通过此次到店实拍,让我们看到了长安欧尚X7 PLUS在产品力上的实力,动感时尚的外观、用料考究的内饰和丰富的智能、科技安全配置,以及超越同级的空间,出色的动力、操控表现,都让这款新车更有话语权。新车7.99万起的预售价,更让很多人认为其预定了今年的新爆款。

据悉,新车有望在10月份迎来正式上市,新车上市后到底会有怎样的市场表现,让我们拭目以待。如果是你,手握10万出头的预算,打算买一台SUV,那么笔者认为欧尚X7 PLUS是个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