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的SUV,终于不像MPV了

2021年10月03日 19:30:08
分享到:
来源:懂车

“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我觉得是一句堪比“有路就有丰田车”的经典广告词。

只不过,人民最需要的东西,五菱应该造不出来,因为你问大部分人民最需要什么,他们的答案一定会呈现惊人的统一:钱。

对于有些东西,人们对其真实性天然具有更大的包容心,比如广告词。只要现实和广告效果的差距,没有大到“乔碧罗”和“乔猪猡”的地步,应该尚在大部分人的接受范围内。

至少在真相被揭露时,不至于怒发冲冠。

俗话说:“存在即合理”,如今市面上存在的,自然是人民需要的,但五菱显然不是市场上所有东西都造,相反,五菱的产品非常有限,就连车型也不是什么都涉及。人们也不会因为五菱那句广告词,就借此批评五菱吹嘘。

在过去的几十年里,五菱其实更专注廉价商用车领域,而非人民更需要的乘用车,五菱的第一款轿车大家应该有所耳闻——宏光MINI EV。

也就是说,五菱去年才开始造轿车,而且还是电动的。

在SUV领域,五菱也是几乎一片空白,之所以用“几乎”,是因为五菱此前推出过一款“不完全体”SUV,名为五菱宏光S3。

你将视线往下移动,看看它的模样,你或许就明白我为什么称其为“不完全体”了。

很明显,这款车就是拔高了的五菱MPV,说它是SUV可以,但如果叫它MPV,我觉得其实也没太大毛病。

五菱为“人民”造的这款SUV,似乎诚意不太足。

五菱品牌在国内的影响力毋庸置疑,但这款车上市后,就像米粒大的石头砸进了洞庭湖,水花都没冒一个。

我至今没有在大街上看见过这款车。

前不久,五菱又推出了一款SUV,名为星辰,和宏光S3相比,星辰这款车至少看起来像那么回事了。

五菱宏光S3之所以看起来像五菱宏光这款MPV,就是因为它比五菱星辰更长,宽度却更小,比例不协调。就好比长了姚明的个头、肩膀却和郭敬明一样宽。

星辰的宽度相比宏光S3要宽近100mm,同时星辰的长度只有4594mm,这样比例就协调多了,一看就是款正经的SUV。同时,五菱星辰的细节部分也更精致,不会再让人想起五菱宏光这款MPV。

看到五菱星辰的内饰,不知道大家是否和我一样,联想起了一款车型:奥迪A4L,因为其贯穿式出风口和悬浮式中控屏都和A4L有些相似,仪表台的层次感比较丰富。

单从设计层面,结合价位(6.98-9.98万元)来看已经很不错了,座椅甚至采用了菱形格纹路,高级感爆棚。

由于刚上市,目前我还没有机会试驾到这款车,但结合我之前体验宝骏RS-5(同集团同级别)的经验,内饰的用料不会有视觉层面展现的那么好,五菱星辰应该也不例外,而且价格摆在那。

星辰的动力组合在意料之中,想必大家都很熟悉了,它遍布宝骏多款车型,五菱凯捷这款MPV上也搭载的同款。

1.5T发动机和CVT变速箱的组合动力表现一般,胜在让消费者比较稳定放心,我相信对于五菱星辰的潜在消费者而言,动力表现并不是最重要的。

宝骏530

五菱星辰

值得一提的是,五菱星辰后悬架采用的扭力梁非独立悬架,舒适性如何得打一个问号了。虽然没有实车体验,但我们可以参考同门的宝骏530,这款车后轴同样是扭力梁,过减速带稍微颠一点,但结合价位来看,不足以给舒适性打很大折扣。

长期以来,五菱生产的车型多为工具性质,以前的子品牌宝骏也是,这是它们曾经都有爆款车型的原因。可宝骏自从鼓捣出个“新宝骏”后,人们的热情似乎并未想象中的高,买账的人并不多。

其实我觉得五菱星辰6.98万起售的定价并不高,算是正常操作,但对于五菱以往推出的车型而言,算是比较高了。

人们是否会掏这么多钱买一款五座的五菱SUV,咱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