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现代L4级汽车曝光,首先实现HDP级驾驶辅助

2021年10月03日 22:15:01
分享到:
来源:郑谊

近日,在首尔永东大路首次抓到了一辆基于现代汽车 Ioniq 5 打造的自动驾驶测试车。

此次拍摄的现代Ioniq 5测试车与之前公布的Motion Robot Taxi有所不同。自动驾驶所需的激光雷达传感器的类型和位置不同。

据称,IONIQ 5 测试车由现代汽车韩国业务总部的自动驾驶汽车研究部门运营。据业内人士称,现代汽车通过制造各种类型的自动驾驶汽车(例如 Genesis GV80 和 Nexo 以及 Ioniq 5)来进行一般道路测试。

图注:现代汽车集团Momental联合开发Ioniq 5机器人出租车,L4级自动驾驶水平

继 HDA(Highway Driving Assist)和 HDA2(Highway Driving Assist 2)功能之后,现代汽车正专注于最后一刻的工作,以实现 HDP(Highway Driving Pilot)驾驶辅助的商业化。

HDP 是一种允许车辆在进入高速公路或主干道时自动驾驶的系统。现有的 HDA 和 HDA2 在不握方向盘(方向盘)超过 15 秒的情况下会向驾驶员发送“握住方向盘”的提示,但 HDP 的特点是能够在不发送此警告的情况下自行驾驶。当然,即使启用了 HDP,驾驶员也必须时刻关注前方,为意外情况做好准备。

图注:现代Ioniq 5自动驾驶测试车试运行

HDP将首次应用于即将到来捷尼赛思G90中期改款车型,但仍有挑战需要解决。

现代已将 HDP 可实施的速度范围设定在 0 至 60 公里/小时的范围内。由于政府规定,预计在有一定拥堵的地方会有用。如果政府放宽对HDP的使用限制,它可以在0到130公里/小时的范围内使用。 HDP 使用限制预计将通过现代汽车集团的最新无线更新 (OTA) 进行调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