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局势大变?中国欢度国庆,布林肯送来祝福,并提到了中美合作

2021年10月05日 08:1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中美关系一直都是世界的焦点,但是美国这段时间在对华态度方面发生了一些变化,让外界对中美关系发展充满了期待。最有说服力的莫过于孟晚舟被释放回到中国。这件事情持续了1000多天一直都没有结果,但是美国却突然在这件事情上松口了。中国欢度国庆之际,布林肯送来了祝福,并提到了中美合作。

美国也为中国送上了祝福,并且还提到了中美合作‍

10月1日对中国民众来说是特殊的日子,这一天各地民众都会用自己的形式庆祝国家的成立,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当地时间9月30日,伊朗外交部长阿卜杜拉希扬在社交媒体上对中国表示了祝贺,赞扬了中伊之间的合作,并且对中国捐赠的200万剂疫苗表示感谢。

值得一提的是,美国方面表示了对中国国庆的祝福,并且在祝福中还提到了中美之间的合作,这一细节引起了很多人的关注。有分析人士认为,美国这一举动是想要与中国继续合作,但是也有人对美国的行为表示怀疑,毕竟中美关系发展到今天都是美国的责任,这引起了很多人的警惕。

但是美国寻求与中国合作也是可以理解的,毕竟由于新冠疫情影响,美国经济受到了严重影响, 工厂停工,民众失业率增加,美国经济发展十分糟糕。美国还将面临债务违约的风险。不仅如此,中俄还加快了去美元化的进程,这无疑给撼动了美元的霸权地位。美国现在可谓四面楚歌,如果不及时解决,那么美国的发展将无法想象。

美国对华态度总是飘忽不定

美国与中国合作是无可厚非的,毕竟在全球范围内,只有中国有这个实力帮助美国解决发展问题。但是美国想要中国为其提供帮助需要拿出足够的诚意,但是美国每次总是飘忽不定,时而对华释放积极信号,时而制裁中国,这样的情况下,中国可能不会帮助美国的,所以美国要摆正心态,不要继续肆意而为,这样才能帮助美国摆脱困境。

美国现在面临的情况十分危急,如果美国继续肆意而为,那么美国的发展将会面临巨大困难。中国在国际上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很多国家都试图与中国合作,提升国家经济发展。但是美国总是反其道而行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