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582亿定增!宁德时代收监管函,是否过度融资?

2021年10月05日 14:32: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销量猛增,交付破万!大众ID.家族9月交付1.01万辆

大众汽车发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大众ID.家族9月交付量10126辆,季度环比增长272%。值得注意的是,大众ID.家族是继小鹏、蔚来、理想之后,第一个“传统”车企发布的9月份新能源汽车交付量破万的传统车企。

此外,官方还宣告其跨界车型 ID.3 即将上市。并且,ID.4系列车型7月与8月交付量连续位于细分市场销量榜首位置,刚刚上市2个月的ID.6系列车型也挤进细分市场销量前五。

02

特斯拉第三季度全球交付量超24万辆,Model S/X增幅明显

特斯拉发布最新的全球交付数据,2021年第三季度特斯拉全球产量为237823辆汽车,全球交付量为241300辆。

具体来看,Model S和ModelX车型的产量为8941辆,交付量为9275辆;Model 3和Model Y的产量为228882辆,交付量为232025辆。

03

比亚迪9月销量7.9万辆,今年已经卖出45万辆车

比亚迪近日正式公布了2021年9月份的销售数据,从数据来看,比亚迪乘用车销量为7.9万辆,同比增长93%,其中新能源车型销量为7万辆,同比增长276.4%,DM混合动力车型销量为3.3万辆,EV纯电动车型销量为3.6万辆。

而燃油车型的销量为9015辆,仅占比亚迪乘用车销量的11.4%。比亚迪今年累计销量已经达到45.2万辆,其中新能源车33.7万辆。

04

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今年累计销量破7万辆

长安汽车发布其自主品牌新能源的最新销量数据显示,截至9月30日,长安汽车自主品牌新能源汽车1-9月累计销量为7万辆。根据规划,长安新能源将2021年的销量目标设定在了10万辆以上。这也意味着在未来的三个月里,长安新能源要完成每月月销破万辆的表现。

05

通用汽车将于2023年推出Ultifi软件平台,加速智能化

据外媒报道,通用汽车将于2023年推出Ultifi软件平台。该平台将以通用汽车目前的车辆智能平台 (VIP) 为基础,允许燃油车和电动车进行OTA升级。基于该平台,工程师几乎能够访问汽车的所有方面,并对车辆不断进行更新。

例如,通用的工程师可以使用车载摄像头启动具有面部识别功能的车辆,如果摄像头识别到后座上有儿童,车辆甚至可以自动打开儿童锁。

06

宁德时代收到监管关注函,被询问是否存在过度融资

刚以19.3亿元夺下两座世界级锂盐湖的宁德时代近日发布公告称,收到深圳证券交易所《关于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申请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审核问询函》,问询函针对宁德时代190亿元境内外产业链相关投资的议案以及582亿元定增方案,就宁德时代融资的必要性和募投项目合理性进行了问询。

问询函要求,宁德时代要详细论证在持有大额货币资金、较高现金流入,且持续大额对外投资的情况下,本次发行融资的必要性及规模合理性;说明在前次募投项目资金尚未使用完毕的情况下开展本次募投项目的必要性、合理性,是否存在过度融资的情形等。

07

苹果汽车项目前负责人跳槽到福特汽车

福特汽车的公告显示,苹果公司的造车项目前负责人道格・菲尔德将担任福特汽车首席先进技术和嵌入式系统总监。这已经是苹果汽车项目第4位离职的负责人,而在过去几个月内,汽车团队已经连续失去了3名高管。

08

理想新增10家直营服务中心,覆盖重庆、昆明等地

理想汽车通过官方公众号发布消息称,理想汽车新增10家直营服务中心,分别位于重庆、昆明、上海、无锡、温州、天津、佛山、东莞、福州、贵阳。截至目前,理想汽车拥有直营售后服务中心和临时维修中心共162家。

此外,截至9月30日,理想汽车在全国已有153家零售中心,覆盖85个城市;售后维修中心及授权钣喷中心223家,覆盖165个城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