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五菱Nano:走老年代步车的路,让老年代步车无路可走

2021年10月06日 10:15: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前段时间,五菱推出了一款比宏光MINIEV更小的两座车NanoEV。但5.98万的售价显得很不五菱

毕竟,这样的价格已经可以买到两台宏光MINIEV,但承载能力却少了一半。用两倍的价钱买了半个宏光MINIEV,怎么看貌似都不像是一笔划算的买卖。

身形更小,售价更高,这也似乎有悖于五菱一直以来所推崇的高性价比。为此,一些人会觉得五菱是不是飘了?

推定飘没飘之前,我们需要看看这款NanoEV究竟带来了些什么。

目前推出的NanoEV为迪士尼疯狂动物城限定版,尼克与朱迪的形象通过车贴、徽章以及主题色彩在各自的车型上有着生动的展现。再加上会发光的五菱LOGO以及象征着专属身份的迪士尼徽标,估计许多小姐姐看到后要走不动道了。

在捕获年轻消费者,尤其是女性消费者方面,五菱是相当拿手的,这一点从之前的宏光MINIEV身上就可见一斑。据统计,超过75%的宏光MINIEV车主都是女性。

从之前的普通版到后来的马卡龙版,宏光MINIEV无论是质感还是颜色都变得更加讨喜。而如今更加精致的NanoEV可以看作是五菱的再次进化。

内在层面,NanoEV的续航里程超过300公里,相比最大续航只有170公里的宏光MINIEV,NanoEV可以在极大程度上减轻用户对于续航问题的担忧。横向对比来看,NanoEV这样的续航水平也与相同价位下的长安奔奔E-Star奇瑞小蚂蚁处在了同一水准。

除此之外,NanoEV还可以选装6.6千瓦高功率充电机,4.5小时即可将电量充满。而主驾安全气囊、儿童安全座椅接口、ESP车身电子稳定系统、胎压显示等一系列配置的搭载也将为整车的安全提供一定的保证。

总结一下,NanoEV有着一定的内在实力,但其中最值得一提的一点还是这个迪士尼联名。

事实上,与知名IP联名是十分常见的操作。与迪士尼的这番合作无疑会进一步抬升五菱的品牌声望与影响力,而这正是五菱最想要的。

俗话说,人无远虑必有近忧。别看现在的宏光MINIEV风光无限,回头看去,它的背后尽是虎视眈眈的对手。市面上的每一款微型电动车,几乎都在冲着宏光MINIEV而来。五菱在销冠这个位置上,坐的并不安心。

从某种程度来说,无论是推出马卡龙版还是后来又进一步推出的梅洛蓝、生椰白配色,都可以看作是五菱在不断努力创造新意,企图将自己在微型电动车的霸主地位建设的更加稳固。

如今的NanoEV也是如此,以更加精致小巧的定位与宏光MINIEV区别开来,借助迪士尼的加持,以求进一步俘获更多的消费群体。不仅如此,迪士尼联名版的NanoEV只是个开始,后面五菱又跟B站搞起了合作。借助B站的影响力,NanoEV的“收割能力”无疑会更进一层。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五菱飘了么?并没有,它只是在下一盘更大的棋。单从产品本身来说,NanoEV的售价可能确实有些贵。但别忘了限定版所存在的意义,5000台的限量本就意味着这样的车型有着其特殊性的存在。

可能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为一个壳子付出更多的成本很不划算。但对一些人来说,这份限定的稀有以及对那对儿迪士尼动漫CP的喜爱之下,即便NanoEV的售价来到了6万块,也并不会觉得有什么不妥。

首发50台60秒被抢光,从另一方面也证明了NanoEV还是有着相当不错的市场接受度的。

话说回来,在限定版之后,预计NanoEV也将会有着普通版车型推出。而在价格方面,普通版的NanoEV估计也会更接地气一些。喜欢NanoEV的不妨等等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