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同比下滑近8成,8月仅售3864台,丰田雷凌与卡罗拉形成强烈反差

2021年10月06日 12: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作为广汽丰田旗下一款A级轿车,丰田雷凌在中国车市推出之后,与卡罗拉、轩逸等车型,一起成为中国车市的热销轿车车型。但是,2021年8月份,丰田雷凌的销量则下滑非常严重,与卡罗拉形成了鲜明对比。

丰田雷凌

众所周知,广汽丰田雷凌所使用的平台,与一汽丰田卡罗拉为相同的平台。也就是说,双方基于同平台打造。只是,广汽丰田雷凌为中国特供车型。但是,这款车型推出之后,在广汽丰田的运营下,也迅速成为中国车市的一款热销车型。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广汽丰田雷凌累计销量达到了112788台,月均销量突破1万台。这是个不错的成绩。只是,进入8月份,广汽丰田雷凌的销量陡然下滑,称之为“断崖式”下滑,丝毫不为过。

丰田雷凌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广汽丰田雷凌单月销量仅仅为3864台。相比2020年同期,丰田雷凌的销量下滑了75.04%,接近8成。与2021年7月份相比,广汽丰田雷凌的销量则下滑了73.27%,同样下滑严重。

显然,2021年8月份,广汽丰田雷凌的销量下滑非常严重,呈现同比、环比双双暴跌趋势。也许有人会说,广汽丰田雷凌销量下滑,与汽车芯片短缺有一定关系。

车宇世界认为,汽车芯片短缺,确实会有一定影响。但是,如果完全将原因推给汽车芯片短缺,则是不公允的。

丰田雷凌

毕竟,汽车芯片短缺之下,中国车市整体下滑趋势,但是,广汽丰田雷凌的下滑幅度远远超过同期汽车行业整体下滑幅度。而且,与雷凌基于同平台打造的卡罗拉,则依然在8月份交出了不错的答卷。

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一汽丰田卡罗拉单月销量为12606台。相比丰田雷凌,卡罗拉的销量要表现得出彩得多。

车宇世界认为,丰田雷凌之所以销量下滑严重,与丰田雷凌采用三缸发动机,有密切关系。

​​丰田卡罗拉

众所周知,目前在售丰田雷凌提供1.2T、1.5L、1.8L三种动力,供消费者选择。其中,代号为M15C的1.5L发动机为三缸发动机。由于技术、结构方面的原因,目前三缸发动机在中国车市的接受度并不高。甚至可以说,国人对于三缸发动机,有一种“本能的排斥”。但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在售广汽丰田雷凌却偏偏采用了三缸发动机。

1.2T发动机车型的起售价则达到了12.98万元。在这种情况下,丰田雷凌的竞争力,自然有所下滑。事实上,即使是丰田卡罗拉这么一款经典车型采用了三缸动机,其8月份销量也几乎遭到了“腰斩式”打击。

丰田雷凌

质量问题多发,也是丰田雷凌销量下滑的一大原因。虽然丰田雷凌销量表现不错,但是质量表现,却一直不太好。此前,丰田雷凌因为减震器漏油的问题,深受消费者诟病。这些问题给车主造成了很大的困扰。

事实上,即使到了如今,丰田雷凌依然存在较多质量问题。今年下半年,由于制动电脑程序不完善,丰田雷凌在中国车市进行了召回。

丰田雷凌

丰田雷凌

同时,根据车主反馈显示,在售丰田雷凌存在着变速箱顿挫、变速箱异响、车身生锈、发动机异响、车载互联故障、天窗异响、影音系统故障、转向异响等多方面问题。其中,变速箱顿挫和异响问题为最为多发、严重的问题。

2021年9月份,丰田雷凌因为变速箱顿挫、车身生锈、发动机故障灯亮及异响等质量问题多发,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前10名。所谓窥一斑而见全豹,在一定程度上,这显示了丰田雷凌在质量方面存在着较为严重的问题。

丰田雷凌

​本文结语:

不可否认,作为一款特供车型,丰田雷凌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也是较为成功的一款车型。但是,这款车推出之后,减震器漏油、制动电脑程序等问题,均在这款车上有表现。同时,在售丰田雷凌更是存在着较多的异响、变速箱顿挫、车机系统故障、车身生锈等问题。

更让人不可思议的是,这款车居然采用了消费者较为反感和抵制的三缸发动机。在这种情况下,丰田雷凌销量暴跌,也就在所难免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