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天下海造香肠,原来这些车企都这么“不务正业”?

2021年10月06日 19:58:05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疫情发生以来,许多车企开始“不务正业”:“人民需要什么,五菱就造什么”的五菱,疫情发生后迅速生产口罩,为人民解决当务之急。接着还生产月饼、螺蛳粉等等,打造了一波车企跨界热潮。

放眼到全世界,其实有很多车企都喜欢做一位“斜杠青年”。特别是那些超跑、超豪华品牌。俗话说“车表不分家”,阿斯顿·马丁布加迪等品牌都有与世界顶级钟表制造商推出过联名手表、游艇、威士忌等等。今天轱辘哥与大家盘点一下,那些“不务正业”的车企们。

小鹏:我的“车”要“飞”!

刚刚结束的珠海航展上,小鹏携旗下第五代飞行汽车旅航者X2全程参与展出。是的,小鹏旗下的飞行汽车已经发展到第五代了。据悉,X2采用了封闭式座舱的设计,整体造型与小鹏P7相当相似。全碳纤维打造的飞行座舱,可搭载2位乘客,含电池整备质量为560kg,最大载重200kg,设计飞行高度1000米以下,续航时间可达35分钟,最大飞行时速为130km/h。

其中,最亮眼的莫过于是X2搭载的“自动驾驶”功能。在飞行过程中“自动驾驶”其实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我们平时乘坐的民航客机,除了起飞、进近和降落过程中需要人工操作,巡航时间时大部分都是“自动驾驶”。而X2搭载的自动驾驶功能,驾驶员可通过一键启动、一键返航、一键降落等简单操作顺利实现。起飞前,系统将根据驾驶员输入的出发地和目的地,综合考虑建筑物、禁飞限飞区域、天气等多方面因素,进行自主途径规划,让驾驶者和乘客无须进行人工干预。当然,这只是一个“概念”,具体到如何执行,会牵涉到更多对空域和人身安全的思考。

另外,小鹏还对未来飞行汽车自主飞行、场景起降、后台调度等技术作出未来构想。小鹏公布的X2超充技术,也与小鹏汽车目前的超充站技术一脉相承。或许在不久的未来,我们真的能看到小鹏的飞行汽车“上天”,为小长假城市间通勤、医疗运输、野外救援等降低压力。

本田:车算什么,我搞快艇、飞机和火箭!

“技术宅”代表本田,跨界早已人尽皆知。除了汽车和摩托,本田一直在研发飞机。本田打造的小型喷气式公务机Honda Jet在2015年拿到了北美适航证,2017年正式交付到用户手中。如果你要问Honda Jet成功到什么程度?上市当年交付43架成为全球该级别销冠、去年全球经济惨淡也卖出31架,成功到对手丰田都选它作为自己的公务机。

本田在发动机方面的研发也是一绝,除了自家的汽车(尤其是F1、Type-R)使用了VTEC技术,本田还把技术下放到快艇上。本田开发的搭载在快艇上的船外机,至今已有超过50年的制造和研发历史。截止2020年,本田船外机已有超过25种型号,累计产量已超过163万台,全球年销量超过5万台。

也许是本田并不满足于现状,最近又宣布未来6年内将向小型火箭研发投入5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905亿),并预计于2030年前完成试飞发射。据悉,本田将研发两种不同类型的火箭,一种是类似马斯克的Space X,小型火箭可回收技术;一种是可以携带最大一吨重卫星的火箭。当然了,本田在汽车燃油发动机上的储备技术和自动驾驶技术,相信也会在火箭的研发制造和发射过程中有用武之地。

相比上述提到的小鹏,本田的目标不仅仅是蓝天,而是星辰大海。

大众:哈哈,猜不到吧

谈起德国,有什么最著名?大多数人可能会想到汽车,吃货会想到啤酒和香肠。然而,德国最有名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其实一直在生产香肠。你问我为什么不做啤酒?可能啤酒的宣传和汽车完全不相符吧。(狗头)

大众香肠的生产开始于1973年。为了解决大众员工的温饱问题,大众自己造了一个肉制品加工厂,为员工生产香肠。由于加入了“独家秘方”,所以这些香肠深得员工喜爱。你还别说,这些香肠的品质确实不错,所以一经推出便得到了全球消费者的认可,还获得了诸多食品博览会和展览会的奖项。在此背景下,香肠居然成为了大众最畅销的产品。

据悉,大众香肠的原料和配方“严格保密”,但消息人士称,大众香肠好吃的最重要原因是肉含量高,脂肪含量低。另外,大众为追求更加的口感和口味,斥资购入了属于自己的农场,让牛肉和猪肉有着完美的品质保证。需求不断增长,虽然大众也需要外地和外国的原料,但由于香肠最主要的肉类依然来自当地农民,所以质量还依然能保持在一定的高度。

车企们除了专注于汽车业务以外,其实还有很多副业,如宝马的雪橇车、雷克萨斯的滑板、游艇等等。我们的自主品牌中,比亚迪也一直是手机著名代工厂,与苹果、三星、华为等企业都有合作;吉利则涉及了旅游、教育、地产等行业。你还知道那些“不务正业”的车企呢?不妨在下方评论区告诉轱辘哥!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