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优惠后顶配不到8万,1.0T科鲁泽真的适合捡漏?

2021年10月06日 20:30: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顶配合资轿车能8万拿下?如果放在过去你可能想都不敢想,不过汽车市场的竞争残酷,一些逐渐成为边缘的合资品牌也会想方设法降低门槛,其中雪佛兰科鲁泽就是一个很好的例子。当然科鲁泽的指导价肯定不会这么低,根据各地的优惠信息,只有1.0T的车型,才能够达到的这个价位,那么1.0T适合预算有限的消费者捡漏吗?

既然降价的成本都集中在动力,那么这款车最核心的动力部分肯定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地方,科鲁泽这台1.0T发动机属于三缸发动机,小排量三缸+双离合该踩的雷都踩了,如果按照原来的售价,必定有极大的障碍,不过降价过后,这款车就基本碰到汽车价格的底线了,手动挡的版本甚至连6万都不要,自主品牌的几款经典廉价车都做不到,性价比爆棚之下,必定有不在意的消费者选择购买,只要价格低,单缸都不是问题。

这款1.0T发动机最大马力125匹,算下来其实要比不少1.5L的同级别车型动力还要强,自动挡车型甚至还加入了48V轻混,工信部给出的百公里油耗可以做到5L左右,而它的加速成绩只有12.9秒,不能说完全跑不动,但这个排量满载上个大坡可能会吃不消。另一个比较关键的地方是变速箱,6挡湿式双离合,表现并不会比干式好多少,根据不少用户的反馈来看,顿挫还是有的,怠速开空调起步尤为明显,加速过程中也会有一定的抖动,到了匀速行驶阶段,抖动基本上就感觉不到了。值得一提的是,这款车前后均为独立悬架,还算厚道。

其他地方,像是外观和内饰,新款的素质不错,Redline套件加持,黑色轮毂和红色包围让整车的运动感有不小的提升,不会像别克英朗一样看上去那么素。轴距2640mm中规中矩比新帝豪短10mm,家用能够基本满足,1.0T的两个自动挡都有定速巡航,顶配多了天窗。值得好评的是,1.0T全系标配中控大屏,甚至还有原装CarPlay。

总而言之,1.0T科鲁泽在低价位的确算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最值得推荐的是中配双离合欢快版,优惠后差不多7.5万多价格,小排量也能省去很多购置税,不过它在动力总成上的雷几乎都踩了一遍,打算选购的消费者要有心理准备。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