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一车难求!二手车收购价竟超过购买价

2021年10月07日 09:50: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姐小王

近年来,随着“缺芯”的危机问题持续存在,不少车企因为芯片断供而采取停产或减产来应对,而这一问题也影响了终端市场。在以往每年的9月和10月一直是汽车销售的“金九银十”旺季。但今年由于受到缺芯严重的影响,导致新车供应不足,使得二手车市场出现火爆的现象。

据央视报道 ,北京的一家二手车销售门店的相关负责人表示,部分品牌车型的收购价都超过了开票价。去年每月平均能销售50台车二手车,今年每月大约能达到70台二手车。甚至有一些二手车车商表示,价位在三四十万元左右的中高端准新车,使用不超过三年、行驶公里数在五万公里以内的二手车,是比较畅销的车型。据多家二手车销售门店表示,由于用户觉得等待新车的时间漫长,再加上新车可选择的余地又比较少,所以用户更倾向于购买二手车。此外,对于买家而言,尽管今年买的二手车比去年买新车的开票价还高,但算上购置税、保险等成本,二手车总体还是更便宜,且提车周期短,这也是二手车热销的主要原因。

早前, 宝马 汽车、奔驰汽车、 奥迪 汽车等经销商都采取按照发票价回收二手车的活动,对于BBA品牌高价回购二手车的活动,有网友表示,应该是由于芯片短缺导致新车供应不足,二手车需求跟着增加,回购二手车不但会给展厅扩充资源,也能够满足更多消费者购车需求。此外,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公布的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显示,8月进口&豪华品牌指数、主流合资品牌指数、自主品牌库存指数环比都出现了下降的情况,可以看出芯片短缺对于进口&豪华品牌以及合资品牌的影响较大,而进口&豪华品牌的库存指数均已降到荣枯线之下。不难看出,在全球集体缺芯的背景下,合资、豪华品牌已出现“一车难求”的情况。

随着全球芯片短缺问题持续升级,全球多家车企由于缺芯导致无法进行正常生产和销售,不少汽车经销商店内无现车可卖,甚至开始卖展车,这在一定程度上已经影响到经销门店的经营。在这种情况下,二手车生意也就火爆起来。有业内人士对此表示,随着限迁政策的取消,档案转递的电子化等流通便利政策的落地,购买二手车将更为简单便捷、消费者对二手车的观念转变等因素,也给了二手车市场一个飞跃。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8月数据显示:2021年1-6月,二手车交易量为843万辆,较去年同期增长了52%。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责任编辑:张伊冬 PA002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