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商务风盛行,MPV才是居家必备的多功能车

2021年10月07日 19:37:06
分享到:
来源:懂车

常常在香港的电影或者电视剧里都会看到,某些重要的场合,一辆商务MPV驶来,侧滑门缓缓打开,西装革履的大明星或者是大老板们从MPV豪华的第二排老板位上下车,那种尊贵、从容的气场和感觉,让许多人看着都非常心动。最近几年,想丰田埃尔法、威尔法成为了生意人和明星的必备座驾之一,在机场、五星级酒店、大商圈都会见到这些车型,特别是在广东,还有很多是挂着粤港、粤澳两地牌甚至是粤港澳三地牌的丰田埃尔法

在国内市场,埃尔法也成为了各个商界大佬彰显身份的车型,所以加价销售也是常态化,最高峰时甚至要加价30万元,整车落地价在100万元左右。小编一直都认为,7座SUV是一种比较鸡肋的存在,因为市面上绝大部分的7座SUV第三排都只能是作为应急使用,长期乘坐并不舒适,但如果是家里日常出行的人数比较多的话,7座车型是刚需,那么我非常推荐这类消费者选择MPV车型,特别是带有侧滑门的MPV。

MPV车型最大的特点就是地台较低,后座布局宽敞,其中第二排座椅的舒适度高,可以采用航空座椅,还能带有扶手、腿托等功能,适合长途乘坐。MPV的第三排空间也能有很好的保证,而且MPV地台较低,对于老人、小孩上下车都非常方便。动辄几十上百万的MPV确实不是一般普通人能消费得起,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几款20万以下起售的中大型MPV。

1、传祺 M8

指导价:17.98-36.9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5089/1884/1822mm

轴距:3000mm

传祺M8已经推出有4年时间了,特别是最近两年,它的销量可以说是突飞猛进,而且小编住的小区停车场今年也多了不少MPV,其中还有好几台传祺M8,我相信也是有不少人看中了MPV车型的实用性,还有传祺M8的性价比。不过受欢迎的程度上升,对于消费者来说也来了一定程度的弊端,传祺M8没有终端优惠,并且订单交付的周期也相对略长。

传祺M8的外观设计相比前期款车型换装了直瀑式格栅,整个前脸看起来非常霸气,并且在高配车型还有迈巴赫同款的双色车身设计,看起来很有高级感。M8的内饰设计比较方正,双拼色内饰的颜色相比其他纯黑的内饰看起来颜色更加丰富,而且也更有居家的氛围感。M8采用了中控台与中央控制区相连的设计,前排座舱看起来与普通SUV更相似,一体感更强,不过也牺牲了中间过道和置物的区域。

传祺M8的轴距达到3000mm,后排乘坐的空间宽裕,第二排采用两张独立座椅,车内座椅都比较宽大柔软,乘坐感受舒适。不过第三排座椅不能收纳在地板下方,只支持比例放倒,并向前翻折,所以如果要搬运大件物品时,可能会有些限制。另外,传祺M8还有4座版与7座版可选择。传祺M8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虽然变速箱换挡速度和响应不算很快,但换挡平顺和耐用方面是能够做到的。

2、荣威 iMAX8

指导价:18.88-25.38万元

经销商优惠:(暂无优惠)

车型尺寸:5016/1909/1782mm

轴距:3000mm

小编之前在粤港澳国际车展上见到一辆经过改装的荣威iMAX8,内饰改的十分豪华,不过现在也有越来越多的第三方修理厂和改装店,专门针对MPV车型的车厢内部推出了各种改装案例,木地板、大理石地板,各种冰箱、氛围灯、旋转座椅、皮质顶棚等等。荣威iMAX8的外观设计是今天推荐的三款车型中,我最喜欢的一款,对于家用车MPV来说,更年轻更个性化的外观,我觉得也会更加合适,起码开起来不会太像一位司机。

荣威iMAX8的前脸设计延续了荣威家族的“国潮”设计风格,大面积的黑色“荣鳞”进气格栅,以及两侧突出的“獠牙”设计,看起来非常霸气,相比大面积的镀铬格栅设计,在一定程度上削弱了商务MPV的感觉。iMAX8的车内设计感觉更加年轻化,悬浮式的中控屏、贯穿式空调出风口,都是时下流行的设计手法,蓝色与灰色双拼的内饰颜色,看起来也更加清爽,车内的线条设计也摆脱了许多MPV中控台横平竖直那种比较老套的设计手法。

荣威iMAX8的第二排座椅设计开放度更高,扶手采用可活动的调整方式,对于身材比较魁梧的人来说,宽容度更高,第二排中间的过道位置设计有一个可前后高低调整的吧台,配有冰箱以及茶具,尊贵感非常强,而且第二排乘客储物空间更丰富,不过也牺牲了中间的过道。iMAX8的第三排座椅只能放倒,不能收纳也不能翻折,储物空间变化不够灵活。iMAX8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8AT变速箱,动力输出表现也是主流水平。

3、上汽大通 G20

指导价:18.68-28.98万元

经销商优惠:6000元左右

车型尺寸:5198/1980/1928mm

轴距:3189mm

在国产品牌中,除了有专注于SUV车型的哈弗之外,上汽大通同样专注于MPV车型以及房车,这因为这份专注,所以也得到了消费者们的认可。在中大型MPV车型中,大通G20的要比同级别的车型尺寸和轴距都更加宽大,既然要买MPV,我相信没人会拒绝更大的空间。大通G20的外观设计更偏向稳重和商务感,不过对于一部分既想要家用舒适,偶尔又能在工作上用于商务接待的消费者,那么大通G20就更加合适了。

大通G20前脸设计采用了横幅式镀铬进气格栅,前脸设计很有厚重感,并且加入了许多镀铬装饰条,感觉与奔驰V级有几分相像,不过车身颜色除了常规的黑白灰三种MPV常用颜色以外,大通G20的云母蓝我非常喜欢,看起来高级,又不会有太明显的商务属性。大通G20的内饰设计偏向于简约的设计手法,有多种双拼色以及全黑内饰颜色可选,大面积的皮质包覆看起来很有高级感,中央控制区的设计也与奔驰的设计有些类似,使用起来也是比较方便。

大通G20的第二排座椅同样采用腿部封闭感比较强的座椅设计,不过蓝白双拼的内饰颜色,在车顶部分全部是蓝色面料包覆,很新颖的车厢氛围感,高配车型后排还有一个面积超大的可开启式天窗,这个配置在同级别的MPV车型可是不常见的配置,在长途出行时能让后排乘客的视野更通透,车厢内的采光也更好。大通G20全系搭载了2.0T发动机,配合采埃孚8AT变速箱,动力输出平顺线性,动力充沛,特别是变速箱的调校和稳定性都非常不错。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