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新能源车主争抢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排队充电需4小时

2021年10月07日 19:57:01
分享到:
来源:AutoLab

01

受芯片短缺影响,德国预计全年汽车产量将下降18%

日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预计,今年全年汽车产量将只有290万辆,相比前一年大幅减少18%。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德国汽车工业协会曾乐观估计,今年汽车产量可能会比受疫情影响的去年小幅增加3%。分析认为,今年德国汽车产量锐减主要是由于汽车芯片供应不足造成的。

02

福特与SK将合资建设4家工厂,投资114亿美元,生产电动F-150

据外媒报道,福特与SK宣布将投资114亿美元,在美国建造一座F-150 LIGHTNING(电动版)的组装厂以及三家电池厂,这一举动将加速福特进军电动汽车领域的步伐。

福特表示,两家公司计划开设一家电动汽车组装厂和三家电池工厂,这四家工厂将于2025年投产,并创造近1.1万个就业岗位。在此次114亿美元的投资中,福特将出资70亿美元,SK承担其余部分。据了解,这是福特118年历史上最大的一笔制造业投资。

03

沃尔沃计划上市,拟募资184.25亿元

沃尔沃汽车官网获悉,沃尔沃计划在纳斯达克斯德哥尔摩交易所上市,其发行的新股将筹集总计约250亿瑞典克朗(约184.25亿元人民币)。

沃尔沃汽车CEO汉肯·塞缪尔森表示:“IPO将有助于强化我们的品牌,并加速转型战略——实现全面电气化、打造用户直营模式和实现更高的安全水平。同时这也将使公司能够实现持续增长的销量、收入和盈利能力。”

04

威马汽车官宣将再度融资5亿美元,今年三季度销量同比翻番

威马汽车官方宣布,公司预计将获得约5亿美元新一轮融资。据了解,D1轮融资由有限公司(“电讯盈科”)和信德集团有限公司(“信德集团”)领投,参投方包括广发信德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美元投资机构等,融资金额超过3亿美元。随后,威马汽车将与其他国际知名美元投资机构签署D2轮融资协议。威马预计本轮融资总金额将达约5亿美元。

按照计划,本轮融资贷款威马将用于无人驾驶及其他智能化技术和产品研发,以及销售和服务渠道拓展等,为威马汽车无人驾驶的持续研发带来关键支撑。

05

美国石油价格创7年以来新高,国内油价或将继续上涨

据《纽约时报》报道,美国汽油以及天然气价格同时暴涨,天然气更是达到了150%涨幅。纽约原油期货价格当天升至近7年来新高,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位于近3年来最高点。

由于全球部分地区面临天然气和煤炭价格大幅上涨和供应短缺,替代效应预计将在今年冬季带来额外石油需求,进而加剧石油市场供需紧张,油价或进一步冲高。

06

上汽乘用车9月销售突破8万辆,出口量连续七个月正增长

9月份,上汽乘用车冲上8万大关,单月销量达8.1万辆,同比增长34%,环比增长25%,创今年新高。其中,新能源车方面,上汽乘用车9月终端销量1.7万辆,同比增长224%。1-9月新能源销量突破11万辆,同比增长211%。

值得注意的是,上汽乘用车出口已连续七个月保持正增长,9月出口2.8万辆,同比增长65%,继续蝉联中国单一品牌海外销量冠军。

07

新能源车主争抢高速服务区充电桩,排队充电需4小时

据央视财经报道,有车主表示,自己十一期间在高速公路服务区充电,单排队就排了4个小时。一二十台新能源车等四个充电桩,其中还有一个充电桩是坏的。还有车主堵车却害怕没电不敢吹空调。

在数据层面,也真实显示了高速公路的充电拥挤情况。从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单日充电量来看,10月1日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达到142.92万千瓦时,接近平时日充电量的4倍,创历史新高。

10月1日到3日,国家电网充换电服务网络总充电量同比增长59%,其中高速公路充电设施充电量同比增长56.52%,城镇充电设施日充电量同比增长75.23%。

08

受芯片短缺等影响,特斯拉移动充电连接器价格上调400元

特斯拉客户支持”官方微博发文称,“受芯片短缺以及成本波动影响,即日起特斯拉移动充电连接器(国标)价格上调400元人民币,调整后售价为2950元人民币。”

官方商品描述显示,这款国标移动式连接器支持 100-240伏(单相)50赫兹交流电并且配有正确接地的专用电路插座,最大电流13安,适合任何特斯拉国标车辆。移动充电器长度为 6米。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