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3.0T降至2.0T,但价格却更低!奔驰这台插电的GLE有点意思

2021年10月07日 21:40:05
分享到:

在纯电市场上,奔驰的EQ系列正在发力,不过按照目前国内的用车环境,纯电动车并不是能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日常需求。而插混或许是现阶段更加理性的出行选择。它既有电车的行驶品质,油耗比燃油车低,但没有纯电动车型那样没有续航焦虑。奔驰在插电产品中近期进行了更新,它就是新款奔驰GLE 350e。

奔驰GLE的插电车型在上一代车型就已经有了,那时候价格为109.8万,不过发动机排量为3.0T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来到目前最新的奔驰GLE 350e,排量变小了,为2.0T,不过带来的官方售价显得更加实惠,只有一款车型售价不超过80万。

01

同级别竞品还有谁采用插混?

在豪华中大型SUV市场上,除了奔驰GLE有插电版本以外,像宝马X5保时捷卡宴和沃尔沃XC90都有插电车型。首先宝马X5 xDrive45e搭载一台直列6缸3.0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10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450N·m/1500-3500rpm),配合一台最大功率为82kW的电机,系统综合功率为290kW,600N·m,纯电续航里程为85km。

保时捷卡宴E-Hybrid车型拥有普通版和Coupe版,价格分别是86.8万(普通车型)和93.8万(Coupe),两个版本车型都是搭载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5kW/5000-6000rpm,最大扭矩为370N·m/1600-4500),配备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电机,系统总功率为284kW,综合扭矩为600N·m,纯电续航里程为51km。

沃尔沃XC90 T8搭载一台2.0T双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223kW/6000rpm,最大扭矩为400N·m/2200-4800rpm),配合一台最大功率为65kW的电机,系统总功率为288kW,总扭矩为640N·m,纯电续航里程为50km。官方售价为89.49万。

奔驰GLE 350e搭载一台2.0T发动机,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55kW/5500rpm,最大扭矩为350N·m/1600-4000rpm。配合一台最大功率为100kW的电机,结合系统总功率为245kW,总扭矩为700N·m,纯电续航为103km,官方指导价格为79.98万。

它和上面几台对手相比,售价是它最大优点,其次电机的纯电续航也是它标定最高,另外虽然发动机参数和综合马力不算拔尖,但是综合扭矩数值比较惊人。

02

什么人会选奔驰GLE 350e

1.首先处在限牌城市的人,首先纯电续航里程达到50km就能享受插电混动挂绿牌的最低标准,况且奔驰GLE 350e的纯电续航里程为100km。因此你在北京的话可以挂更容易摇到的新能源牌,在广州和深圳都可以均可以获得免费的新能源牌照。在牌照费用最贵的上海(插电混动与增程式新能源车,在2021年新规施行之后至2022年12月31日,依旧享受免费送绿牌政策,用户申请必须满足名下没有新能源车、不能有上海牌燃油车、不能有上海牌照指标;2023年1月1日之后,插电混动与增程式新能源车彻底不享受免费送绿牌政策。)也能免费享受绿牌指标。

2.喜欢奔驰,追求奔驰式豪华品位。想体验电车,但是充电条件不好。其次想追求更长续航里程的车主朋友们。

03

不超过80万的奔驰GLE 350e配置表现行不?

奔驰GLE 350e在2020年广州车展上市,但是中间经过调价以后,最终官方售价为79.98万,这个价格放在奔驰GLE燃油版车型上,刚好比奔驰GLE 350 豪华型贵一点(官方售价为78.48万),和奔驰GLE 450 动感型价格一致。

在配置方面,奔驰GLE 350e没有AMG外观运动套件、行车记忆仪等,其它配置和奔驰GLE 350 豪华型一致,例如LED高性能大灯配备自适应远近光灯功能、尊贵版内饰组件、后排舒适组件增强版,配有MBUX后排平板电脑、后排移动电话无线充电功能、 扩展型豪华中央扶手以及扩展型中央控制台等,甚至和同价位的奔驰GLE 450 动感型要丰富一些。

因此大家不用担心奔驰GLE 350e不算贵的定价而导致配置表现不足,同时消费者如果觉得配置还不够,奔驰还提供丰富的选装包给到消费者。

04

它和燃油版车型区别大吗?

奔驰GLE 350e拥有快充接口和慢充接口,其中车身左侧的快充接口能通过车内门板上的按钮才能打开,而慢充接口只能在快充接口打开以后,通过快充接口边上的按钮来打开尾部的慢充接口。

另外奔驰GLE 350e配备锂电池容量为31.2kWh,在60千瓦的直流充电模式下,20分钟能把电池电量从10%充到80%,30分钟能把10%充到100%。如果在家里面安装充电桩(充电速度为7千瓦),只要3.5小时从10%充到80%。另外奔驰还为插混车型提供8年或12万公里三电质保期+3年不限里程整车基本保修。

05

接近电车般的行驶品质

虽然奔驰GLE 350e把混动的燃油发动机下放到入门动力上,不过就带来了更加亲民的价格,那么开起来又会怎样?在起步的时候,奔驰GLE 350e就展现出电车般轻快感,电量小不是问题,只要它不是完全没电,整台车就会以电驱动。另外虽然整台车的尺寸和分量感都有,但是实际开起来一点都不费力,很轻松。

日常驾驶时,整台车的动力响应及时,基本你油门踏板踩多少就有多少的油门反应,其次它跟脚的同时也不会有神经质般“往前窜”的感觉。另外除了起步阶段以电来驱动,时速超过10km/h或者深踩油门,发动机才会介入,但是这个介入过程是十分轻微,让驾驶员基本察觉不到,这或许是豪华车应有的行驶质感。

奔驰GLE 350e拥有7种驾驶模式,可以说非常丰富。它们分别是个性化(能根据驾驶员一些喜好来调节转向和悬挂反应速度)、运动、舒适、电动(最高时速能去到140km/h)、电池电量(保留剩余电量)、经济和越野(纯燃油发动机工作),在这么多驾驶模式里面,大部分都是以电做为主要驱动。另外整台车的动力储备十分充沛,后段加速超车也有明显的加速快感,因此大家不用担心排量变低而带来的动力问题。

变速器还是9AT,在燃油版车型上低速时会感觉到一丝换挡动作。不过在插混车型上,整个加速过程变得平顺不少,开起来很自然。另外9AT变速器齿比绵密,动力传递效率较高,因此它日常的换挡逻辑更倾向于升档。

0-100km/h加速测试

调到运动模式,并且将车辆的ESP和空调都关闭,以憋转速的形式进行加速测试,尽管静止转速被限制在了2500rpm以内,但这已经在最大扭矩转速区间范围内,松开刹车瞬间电机直接驱动,全力加速初段推背感比较强烈,后半段加速感有所减弱,最终实测成绩7.32s破百。

噪音测试

06

加了电池组后多了分量感

奔驰GLE 350e的底盘在燃油版的基础上增加了电池组,无疑车身重量会有一定的提升,日常驾驶时悬挂都大震动吸纳得比较彻底,同时在空气悬挂的加持下,乘客会有一种坐船的感觉。不过由于多了电池组,个人感觉会比燃油版车型更有分量感,要知道燃油版会有一些余震传递到车内,后座的弹跳感会相对明显,但是到了插混车型,这种情况会减轻不少。

虽然说奔驰GLE 350e的底盘厚重感强了一点,但整体调校还是偏向舒适,因此快速过弯或者高速变线时,能感觉车身产生明显的倾侧。不过整台车开起来还是比较灵活,不显得笨重。另外不同的驾驶模式下方向盘力度会有不同,转向的指向性表现不错,没有明显的虚位,不会有油腻的感觉。

绕桩测试

在绕桩这种连续变线的操作里,能感觉到奔驰GLE 350e的转向比较精准,但是受限于偏高的驾驶重心,快速变现时重心转移的动作显得十分明显,同时偏重的车身也是一个问题。

另外在两个桩桶之间加油,如果刚好处在电机和发动机动力切换的间隙,会暂时出现动力空缺,过后动力会立马涌出,显得不自然,整台车的极限速度不高,大约58km/h。

奔驰GLE 350e的刹车脚感和燃油车没有区别,制动力输出线性,刹车没有虚位,同时也不会过硬的感觉。其次车辆设有三个能量回收等级,分别是D+、D和D-,其中D+的能量回收力度最轻,D-是最大,不过哪怕是最高的能量回收等级,也不会感觉车辆有明显的拖曳感,对乘坐舒适性不会造成影响。

制动测试

虽然奔驰GLE 350e的分量感不小,但是在全力制动时,车头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压,前悬挂对车头的支撑相当到位。其次在整个制动过程,车身的循迹性良好,并没有发生左右晃动,方向也始终保持在直线的状态。最终实测39.27米的制动成绩还算正常。值得注意的是,在下面的制动测试曲线图能看到,奔驰GLE 350e的制动力G值变化较大,其能量回收系统所导致。

07

全文总结

假设你想要一台大尺寸的奔驰SUV,但无奈身处于汽车限购城市,那么拥有“绿牌”身份的奔驰GLE插混能帮到。除了这个以外,它还能带给你接近电车般的行驶质感,最重要的是这台车并没有自身新能源车的身份有过高的定价,其售价甚至要比不少竞品要便宜,最重要这台车的配置处在主流水平。我想奔驰GLE插混车型能吸引到不少准新能源潜在消费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