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最便宜的特斯拉,既不在日本,更不在美国,而是在中国?

2021年10月07日 22:54: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扒一扒

日前,特斯拉宣布调整部分车型定价,美国市场的Model3以及ModelY两款车型部分版本调价1000美金。

上调价格的根本,是受到产业链价格波动冲击,部分原材料上涨使得特斯拉生产成本上涨,同时预计价格还会继续上涨。

由于是美国市场定价调整,所以此次价格调整并没有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但对于特斯拉来说,在中国市场调价仍然需要谨慎。

​因为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价格无论是上调还是下调,都会引起舆论巨震。

过去,特斯拉为了权衡全球价格,通过在上海建设超级工厂的方式,成功拉低中国市场价格,显然这种降低价格让出利润的方式,并没有让中国消费者买单​,甚至这种行为被视为割韭菜,被不少人称之为无视消费权益。

我只想说,你们不希望特斯拉降价,还希望他涨价吗?

​好了,这次涨价了,你们希望看到价格上调吗?显然更不想,全球范围正遭遇一场巨大的价格波动,芯片、电池等一系列原材料价格上涨,将会压缩企业利润,当企业利润无法支撑良性循环的时候,价格上调将会成为必然。

显然,美国市场价格上调只是信号,未来有可能价格还会继续震荡。

事实上,因为在中国建设超级工厂的原因,让我们成为了特斯拉的“原产地”,过去半年时间上海工厂成为巨大的出口基地,大量的Model系列车型被出口到海外。

特斯拉的定价非常简单,就是一个基础定价,算上一系列附加成本。

比如说在中国市场的定价,就是一个简单的基础定价,但中国市场销售给英国的特斯拉,将会带上关税、运输、装卸等费用,所以一般来说,距离特斯拉工厂越远的区域,只能用最高的价格去买一台特斯拉

此前我们做过数据统计,全球范围内,最便宜的Model3在中国市场,最贵的Model3在欧洲,值得一提的是,欧洲市场销售的特斯拉,就是从上海工厂生产之后拉过去的车型。

​所以,这就很微妙。

特斯拉全球定价其实都是一个标准,在欧洲销售的Model3,特斯拉也没有额外赚取很多钱,​其它​的费用都是额外产生的附加成本,就像当年首批Model S进入中国市场那样。

虽然当时定价极高,但也只是在美国版本基础上,加了一些税、运费和装卸费用。

特斯拉全球定价比较统一化,这是无法否认的事实,而调整价格也是基于市场发展需求,的确当下汽车企业面临着新的考验,芯片危机以及生产力危机都给企业造成了巨大的压力,涨价是为了更好​的​运营,对于美国消费者来说,1000美金就是他们10天的薪水,从购买上来说不会造成太大的压力。

​当然,我们也需要提前做好准备,如果特斯拉涨价,我们应该如何呵斥他,为什么不降价?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