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提高电池生产效率,宝马宣布投资锂矿提取研发公司

2021年10月08日 15:03:01
分享到:
来源:汽车头条

宝马公司宣布,将向从事锂金属提取技术的初创公司Lilac Solutions Inc进行投资,目的是实现电动汽车电池高效生产,即确保电池所不可或缺的锂金属能够有良好的生产效率。

宝马公司选择Lilac的主要原因,仍离不开宝马集团一直以来秉持的“可持续发展”观念。

资料显示,Lilac Solutions成立于2016年1月,是一家美国锂矿提取技术研发公司,其主要致力于在锂矿开采过程中实现可持续性。

Lilac研发的新型离子交换技术,可增加从卤水资源中提取的锂产量。该公司已经从各种卤水上验证了该技术,并在最近完成了首次现场试验,为快速部署该技术以及工艺性能设定了新标准。其技术可以大幅减少水的使用,降低资本支出,提高锂的提取效率。

Lilac的首席执行官Dave Snydacker表示:“我们一直专注于证明我们的技术是可靠的和可扩展的,这在我们供应链的成员中引起了共鸣。”

据悉,此轮融资是宝马与SK公司、住友集团投资部门Presidio Ventures等公司共同参与。对于具体投资金额,宝马公司并未透露。

但从Lilac公开的融资历程看,其已经完成5轮融资,其中在今年9月下旬,完成了由Lowercarbon Capital及T. Rowe Price Associates等投资的B轮融资,融资金额为1.5亿美元。按照Lilac的计划,该笔资金将用于提升公司离子交换技术的产量,扩大工程师和现场操作团队,并在全球部署该技术。宝马等新资金的注入,将加快其技术部署速度。

宝马风险投资机构BMW i Ventures的Kasper Sage认为:“Lilac的技术有希望成为一种新的提取技术,使人们能够以更绿色的方式获得更多的锂。”

此前,宝马虽然已经与多家传统锂生产商签订订单,但宝马仍然认为,随着电动车市场的需求增长,Lilac的技术将成为未来提高全球锂产量的一种主流方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