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十一自驾归来,车比人更累,这些细节不查,爱车早晚生大病

2021年10月08日 17:01:06
分享到:
来源:汽车情报

眨眼间,国庆七天长假已经画上了句号。作为一年当中为数不多的“长假”,十一黄金周大家都去哪玩了呢?对于目前的情况而言,很多朋友都会为了安全、方便而考虑自驾出行。再结合上国庆高速免费,自驾游的确算得上是方便又省钱了,这也是近年来自驾游越来越流行的主要原因。

但是,很多朋友由于没有自驾游的经验,所以在关于车辆养护问题上,大多数人都并没有重视起来。即便有一部分朋友有这个意识,也只是在出发前对车辆进行简单的检查工作。而事实上,不仅在出发前要做足准备工作。长途跋涉后,也不能掉以轻心。尤其是跨省份的自驾游,一路跑下来其实车有可能比人更累,那么回来之后,大家需要对车辆进行哪些检查和养护呢?

首先,需要检查的是车漆部分

首先,就是外观部分。汽车作为交通工具,说的直白一点,本来就是在路上跑的东西,即便是日常用车有个磕磕碰碰也是在所难免。所以,当你自驾到人生地不熟的陌生城市,或者飞驰在高速公路上时,难免会遇到“飞来横祸”。轻则小划痕,重则直接掉漆。当然,如果是划痕的话,短时间内不修除了影响美观并无大碍。但如果遇到较为严重的剐蹭使得漆面掉漆,长时间风吹雨打有可能会引起内部生锈。到时候,可就不是喷个漆那么简单了。

看完了车漆,我们不妨再看看轮胎。

经过了一路的长途跋涉,汽车的轮胎可以说是功不可没的。相对而言,轮胎也是最辛苦的。所以,当结束旅程到家后,大家要注意检查检查轮胎。比如卡在轮胎缝里的小石子以及其他异物,这些都有可能成为未来爆胎的导火索。除此外,要着重检查四条轮胎是否有扎钉、玻璃渣等情况。否则,当天也许看不出来,经过长时间的漏气,早上出门你才会发现轮胎已经彻底瘪了。

最后再看油液

第三个方面,主要是针对那些出门前车辆并未进行保养的车辆。因为自驾游,一般都是路途较远,少则几百公里多则上千公里。所以,如果在出发前没有进行过深度保养,较长的路途对车辆的各种油液带来一定的损耗。尤其是机油、刹车油、变速箱油这些,尽可能根据实际行驶路况和路程来进行检查和更换,否则等到爱车彻底瘫在路上,麻烦就大了。

结语:自驾游虽然方便,但是事实上开车出行还真不是“高枕无忧”的方案,如果想要真正做到省心、省事,前期和后期的检查、养护工作必不可少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