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反向操作?五菱NanoEV能比宏光MINIEV好?

2021年10月08日 17:35: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或许有部分人认为,五菱宏光MINIEV能得到新能源车销量第一的宝座,是有些“不讲武德”的。但你却不得不承认,它把K-Car这个理念,以这样一种形式传遍了大江南北。可为什么上汽通用五菱又推出了一辆名为五菱NanoEV的小车呢?这不是和自家的宏光MINIEV抢市场吗?

于是,我们把两车放在一起做了个对比,但最终的结果却让人意外:原来,它们没有形成真正的竞争……究竟是怎么一回事?我们一起来看看。

一个是“花里胡哨”的可爱,一个是“正正经经”的俏皮

这次推出的五菱NanoEV由于和迪士尼合作的关系,发售的两款车型全都是迪士尼疯狂动物城的限定款,白色涂装的是JUDY款,上面印有身着制服的“兔女郎”JUDY,并搭配少许粉色装饰,少女心爆棚;绿色涂装的是NICK款,上面印着身穿休闲花衬衫的“狐族少年”NICK,脚踩“R”“U”“N”几个大写的英文字母,配合少许淡蓝色背景,显得格外清凉。整体造型小巧灵动,使它本就有几分小动物的可爱,全封闭的前脸配合黑色装饰板使其更加时尚,而分体式的尾灯设计在增加辨识度的同时,也给该车增加了一些俏皮的成分。

反观宏光MINIEV的设计思路似乎是完全不一样的,它整体更接近于一个小方盒子。虽然伴随现在更多的配色和双色车顶的出现,宏光MINIEV多了几分时尚的气息,但整体的设计思路并不是紧贴时尚潮流的,反倒是多了几分复古的感觉。当然,宏光MINIEV也有它俏皮的地方,特别是在这么一个小小的车上融入了如此多放放正正的元素,每每看到它都会让我忍俊不禁——这就像看到那些小屁孩穿着正装在学校的主席台上一本正经的背着演讲词,那副小大人的模样想想就觉得又搞笑,又可爱。

虚假的“极简”什么都有,真正的“极简”啥都没有

五菱NanoEV的内饰如我想象般的简单,简单到连中控大屏都没有配备。但却又出乎意料的精细,精细到给了我不少惊喜:它不仅拥7英寸全液晶仪表盘,还有ESP、胎压显示、倒车影像、无钥匙启动、无钥匙进入、多功能方向盘等配置。对于这样一辆小车而言,真的已经是出乎预料的超高配置了。

因为,你在宏光MINIEV上看到的那种极简,就真的是极简,虽然设计思路上似乎和五菱NanoEV有异曲同工之妙,但配置上……什么是胎压显示?有胎压报警就不错了,你还奢望其它?要知道低配的宏光MINIEV连安全气囊都省了,更别提更高一个级别的ESP了。不过,据了解最新的马卡龙版本上,宏光MINIEV终于有原厂倒车影像了,不过价格嘛,也差不多过四万了……

双座五菱NanoEV演绎“大马力后驱”,四座宏光MINIEV疑似“小马拉大车”

实际上,两车定位是完全不同的,这点从售价和尺寸就能看出来。五菱NanoEV售价5.98万元,是一辆两座的微型车,车身尺寸只有2497*1526*1616mm,轴距未1600mm。但它却有配备了一颗最大功率24kW的“大功率”电机,而且NEDC纯电续航里程能有305km。这明显是针对更追求个性的年轻人打造的。

反观宏光MINIEV呢?它的售价区间只是2.88-4.36万元,可它不仅车身尺寸更大,有2920*1493*1621mm,轴距1940mm,而且宏光MINIEV还是一辆三门四座的两厢车,在空间性和功能性上也更加丰富。但是,宏光MINIEV的电机最大功率只有20kW,比更车身尺寸更小的五菱NanoEV还小,并且最高的NEDC纯电续航里程版本只有170km。这说明了,宏光MINIEV最初的定位就是主打空间实用与城市代步的,至于受到年轻人欢迎似乎真的是“意外”之喜。

总结:

经过我们的查证,五菱NanoEV实际是宝骏E200的换标车型,所以,它整体思路仍是之前宝骏E200的那一套。那么,与迪士尼合作,又借用了宏光MINIEV热度的,五菱NanoEV能否火起来呢?或者说“宝骏E200”能否焕发新生呢?

虽然我个人并不看好,但这个答案却仍不好说,谁让五菱是个善于创造奇迹的品牌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