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申报已结束,75款车型战轩辕

2021年10月08日 17:53:01
分享到:

撰文 / 轩辕奖执行委员会

编辑 / 孟 为

设计 / 赵昊然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领风骚数百年。

这句诗词用来形容今天的中国车市颇为贴切。

新势力们用自己的创新和新商业理念试图颠覆着传统汽车业的格局,传统汽车厂商同时也在积极拥抱电动化、智能化,并以自己多年的体系力加速转型。

在这样的过程中,从2013年创立,已经第九届的轩辕奖一直以它“独立于商业、独立于权力、独立于关系”的原则,坚持全球汽车专家评选中国年度汽车的定位,搭建了一个行业和消费者可以获得汽车产品最新趋势的第三方平台和独立奖项。

正如轩辕奖执行委员会主任、轩辕奖评审团副主席、汽车商业评论总编辑、轩辕之学校长贾可所说,“通过所有参评的车型和获得大奖的车型,我们看到了中国汽车产业近年来的快速发展和汽车行业正在发生的深刻变化。”

2022第九届轩辕奖自9月1日启动以来,又迎来了新一年的争夺。在为期1个月的申报阶段,我们已经可以感受到新一轮的剑拔弩张、跃跃欲试。

而今年申报轩辕奖的车型数量也最终定格在了75款产品。从申报的情况看,我们发现了一些今年申报的新特点和新看点。

首先,今年申报车型的中国品牌和外国品牌(含合资和进口)的数量分别为41款和34款,一方面中国品牌依然保持了强劲的产品更新速度,同时也可以看到外国品牌车企正在加大在中国市场的投入力度,强调在中国、为中国的本地研发和更快的产品更新策略。

例如在申报中,斯柯达全球CEO施文韬更是亲自录制了一段他本人试驾斯柯达明锐PRO的讲解视频,向中国消费者推荐这款在中国的战略产品。

其次,今年申报车型的新能源车型(含纯电动和插电混动)的数量为31款,燃油车的申报数量为44款。

在电动汽车迅速提升渗透率的同时,我们看到了传统燃油车在新一代电子电器构架的加持下,也在努力打造新物种,或者说拥有和新势力们同等的智能化和新的客户体验。

第三,今年申报的75款车型中,拥有数字化智能座舱或L2+辅助驾驶的车型比例已经超过90%以上,智能化的比拼将更加激烈。

根据2022第九届轩辕奖的进程安排,75款申报车型将交由技术顾问团、设计顾问团和媒体顾问团进行初评投票。10月中旬,入围车型将进入到11月初在襄阳举行的实车测试环节。

战斗一触即发,让我们共同见证2022第九届轩辕奖新的争夺和精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