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大众纯电轿车Aero B路试照曝光,定位B级轿车,补齐空缺!

2021年10月08日 20:58:01
分享到:
来源:车壹圈

在汽车行业内,经常用“船大调头难”形容一些体量巨大的传统车企在面对新能源电动化转型时的境遇。说到体量,大众集团无疑是大体量的代表,但转型电动化对大众集团来说似乎并不是一件特别困难的事情。国内已经推出了诞生于MEB纯电平台的ID.4、ID.6系列纯电SUV,紧凑级轿车ID.3也正式上市,不过大众的纯电产品线中似乎还缺了一款中型纯电轿车,而我们今天要聊的Aero B正是要补齐这个空缺。

外形好似迈腾“GT版”

新车的外形乍一看有些迈腾的影子,尤其是格栅和格栅上方的贯穿式饰条。但我们不能被伪装欺骗,因为仔细看可以发现这个格栅实际上是一层贴纸,其真面目还未可知,从伪装贴纸相仿的形状上看,可能会采用较窄的前格栅设计,并使用可发光的全新大众LOGO。

不过整体轮廓依然可以看出ID家族圆润饱满的风格,车头明显有别于迈腾宽体扁平的风格,显得更厚实,日行灯造型也与大众目前所有车型都有所区别,有可能会有较多大众ID Space Vizzion概念车的设计元素被应用。

短前后悬+低矮车身运动感十足

Aero B的侧面可以线条非常流畅,全车重心也显得比普通轿车更低。短前悬和短后悬的设计近年来被纯电动车广泛采用,这样的设计无论是对车内空间还是整车操控都有很大的帮助。也正因为纯电平台的车型不用考虑进排气系统和传动轴的布置才能用到如此极致的布置方案,这也是任何油改电产品没法做到的。

车尾的造型非常简约,不过不要被伪装贴纸蒙蔽,新车的尾灯肯定不是如此单调的造型。圈哥更愿意相信Aero B会借鉴ID Space Vizzion概念车的车尾设计元素,如下图所示。从小鸭尾下方突出的横条,几乎可以猜出其大概率使用贯穿式尾灯。

车尾还有一个细节,就是后备箱。我们从图中可以看出,刹车灯上方与车顶相接的部分,有一条缝隙,通常五门掀背车才会有这样的缝隙,普通三厢轿车是不会多此一举的。因此圈哥大胆推测Aero B会采用掀背式尾箱,这也将大大提高车辆的装载实用性。

动力系统方面,由于新车基本可以确定将由MEB平台投产,所以动力总成应该也与ID系列车型类似,应该会提供单电机后驱车型以及双电机四驱车型。具体功率与续航信息还没有明确消息,但以电动车发展趋势来看,大众集团纯电新车的各项参数必然是不会落后于时代的。

此次曝光的谍照并没有内饰,不过我们有理由相信Aero B的内饰同样会借鉴ID Space Vizzion概念车的设计,大尺寸贯通式出风口的设计大开大合,很符合这个级别纯电动轿车应有的豪华与科技氛围。不过最终内饰啥样,还是看大众集团的官方消息了。

《车壹圈》观点:在转型电动化的道路上,大众集团可以说是传统造车巨头中动作最快的了,MEB平台诞生的产品也远比日系车企油改电的纯电动车更加靠谱。不过目前大众在中国市场推出的ID系列产品也全是SUV,即将上市的ID.3也只是紧凑级轿车,一款能与Model 3刚正面的纯电B级轿车就显得尤为重要了。而随着Aero B的到来,这一局面将被打破,特斯拉也将迎来最强传统车企的正面挑战,鹿死谁手,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