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拿出了堪比合资的水准,锐程CC却还是没能帮长安更进一步

2021年10月09日 10:48:04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锐程CC也许是最让长安汽车失望的车型了,将自家研发的尖货全装在了上面,制定了一个非常靠谱的价格,为了方便消费者辨识还从睿骋CC更名为锐程CC,可上市即巅峰,换代第一个月5000台销量便成为了它不可逾越的巅峰。

不过相比年初CS家族的联合大曝光,这次长安汽车却选择了让其低调上市,上市便拿出了4000的现金优惠,虽然颇有诚意但也能看得出长安对这台车有些不太自信,这与每天早上起床都要高喊一声干掉合资的长安形象是有些出入的。

硬实力与合资相比并不弱

长安锐程CC的定价很有诚意,9.79万-11.99万元的价格对于这台A+级车型来说其实算是白菜价了。

长安锐程CC的轴距达到了2770mm,比最近很火的影豹还要长出34mm,也比A+级车型的标杆速腾长出39mm,再加上长安对这台车型最开始本就当一台中型车来开发的,锐程CC的空间水平在同级车型中应当是数一数二的。

车身虽大,但长安并不想让锐程CC的驾驶员有小马拉大车的驾驶感受,全系产品都是1.5T+7速双离合,最新的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38kW,老款蓝鲸发动机最大功率132kW(还在售卖但基本已停止接单),两个版本的发动机最大扭矩相同,皆为300N·m。

作为全新运动车型的影豹在动力总成方面也不如给家用的锐程CC,300N·m的最大扭矩甚至要比运动轿车的标杆思域还要高出不少,即使考虑到数据有误差,对于一款1.5T的车型来说也是足够惊艳了。

除了这些,锐程CC基于长安的供应链也带上了足够多的配置,全系标配有带空气净化的自动空调,顶配车型上还带有底盘透视、环车行车记录仪等科技配置。

锐程CC的硬实力足够强,就算拿去与价格更高一些的合资车去比较也没有太过明显的短板。那么有如此实力的锐程CC还是没能帮助长安汽车更进一步呢?

买轿车还是合资更有面的大环境

说起买车,SUV里面大部分消费者都会看国产,但如果考虑买轿车,特别是10万左右的国产在消费者眼里还是难上台面。

并不是消费者不知道国产最近几年的进步神速,只是在大家眼里,国产轿车还是低端车型的代名词。许多地方的网约车基本都是10万元左右的国产轿车,因为对于网约车平台来说国产轿车门槛低,用同样的钱能够获得更多的简配过的车型来抢占市场,但这种操作就给消费者们留下了一个不好的印象。

反观那些低端的合资车型基本垄断了各地的出租车市场,皮实耐造的形象又在消费者们面前有了加分。一增一减之后,即使在低端市场,消费者对合资轿车的印象肯定要比国产好得多,再加上某些人的虚荣心作祟,即使国产已经进步,市场上还是认为买合资轿车更有面。

不过抛开这点来看,长安锐程CC相比合资轿车来说也依然是不输合资而不像比亚迪秦PLUS这种混动车型一样是稳赢同价格的合资轿车,它还是有些硬伤的

前款锐程CC即2021款的舒适度有些问题,除了后排座椅不能调整不能放倒外,坐姿的设计也是有些过于理想化,新款的锐程CC据说换用了和逸动PLUS相同技术的零重感座椅,并在人体工程学上进行了优化,体验应当有所提升。

除了舒适度以外,锐程CC的油耗相对技术底蕴更雄厚的合资轿车特别是德系日系车型来说也有会更高一些,虽然差距不是很大,但差距就是差距,这一点也会让消费者在做选择是产生犹豫。

锐程CC能翻身吗?

不过就算有短板,锐程CC在这个价位里也是一台值得选择的车型,现下的困境并不能说明它没有竞争力,那么有竞争力的锐程CC还能翻身压倒合资吗?

当前的国产轿车在轿车市场立足有两个思路,一种是低价抢市场另一种是走精品路线而非大众路线比亚迪秦PLUS月销超2万,离不开出众的混动技术,但更是因为在此基础上制定了一个能让消费者接受的价格;领克03和影豹能被消费者视作宝藏,则是因为他们全身心的朝运动方向发展。

那坚持走大众路线的锐程CC就没有希望了吗?恰恰相反,大众路线的锐程CC或许比影豹和03更有希望,毕竟它也把价格压到足够低了。

当然价格只是一个小因素,更重要的是锐程CC背后的长安汽车正在崛起。虽说长安汽车向上发展的路也不好走,但现在的长安已经是国产汽车龙头品牌之一,品牌的影响力提升会带动旗下所有产品的销量提升,现在的锐程CC销量还不够高是因为长安的影响力还不够大,但谁能保证今后长安汽车的影响力不能与丰田本田这些企业比肩呢?

写在最后

长安锐程CC所面临的问题或许也是所有国产轿车所面临的,拿出了足够诚意的价格和不输给合资车的实力却只能看着合资轿车吃肉喝汤。不过国产品牌的进步大家都看在了眼里,终有一天,在SUV市场大获全胜的国产品牌们,也能在轿车市场和合资产品们并肩而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