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突破一项关键技术,全球第一架核动力轰炸机将落户中国

2021年10月09日 11:14:07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一家国外媒体报道了关于我国在一项技术上有了重大发展的消息,立即引起了国际上很多军迷的热议。

这项技术就是美国和俄罗斯研究了多年,一直都没有突破的高温气冷核反应堆的技术。说白了就是只要掌握了这项技术就可以研制出核动力轰炸机。

世界上最早开始研究核动力轰炸机的国家是美国和苏联,虽说这两个国家已经研究了很多年,但是在这项技术一直没有什么突破。

虽说,我国现在和欧洲美一些老牌航天大国在很多技术上都有一定的差距,但是在这项技术上我国已经走在了它们前面。

据说,在2008年的时候,我国一座高温冷核反应堆实验就取得了成功,我国的这项实验已经得到了国际上几十国家的认可,还有60多位国际核能方面的专家,对我国的这项技术进行论证,并且已经得到了他们的认可。

理论上讲核动力轰炸机具有较强的动力系统,在未来的作战中完全不受航行和油耗的影响,并可以在外太空不间断的连续飞行数月。

外界评价,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在高温气冷核反应堆的技术,这项技术上中国率先取得了重大突破,相信在用不了多长时间中国将会领率先世界各国成为世界第一个拥有核动力轰炸机的国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