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依旧换壳RAV4?解析新一代雷克萨斯NX,是收割韭菜还是真有诚意?

2021年10月09日 13:51: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家

雷克萨斯在国内豪华车市场的销售体量远远跟不上第一梯队的BBA,但考虑到其全家族车型纯进口的身份,以及终端常年加价提车,在今年上半年依然能获得9.3万台的销量,可见国人对该品牌的高认可度。

而说到雷克萨斯在华的主力车型,ES和NX毫无疑问是两大“门神”。尽管ES和NX分别被网友们看做是凯美瑞和RAV4的换壳车,但ES至少前两年就已经更新为TNGA架构下的新一代车型,而NX依然采用上一代RAV4平台打造,也因此得名 “智商检测车”等骂名。虽然共平台打造看做“换壳”这一说法显得偏颇,但可以看出这款车争议之大。

不过好在雷克萨斯NX终于将要迎来新一代车型,在外观内饰乃至动力总成都有了重大升级。不知道这样的大“更新”,能不能帮助NX系列扭转口碑?

首先造型方面,新一代NX的前脸设计与现款雷克萨斯RX较为接近,取消了老款的“耐克”灯,前脸的“纺锤形”熏黑进气格栅加上一体式的LED大灯组,层次感更加丰富,也显得更加凌厉。

车身侧面采用了更加简洁的线条,相比老款车型变得更加圆润,这种“以面代线”的效果有点类似马自达的魂动设计,高级感油然而生。车尾破天荒采用的贯穿式尾灯,在笔者印象中这还是雷克萨斯品牌首次采用的设计。而整体造型来看,新车很努力的迎合当前市场的主流审美风格。

尺寸方面同样紧跟大流,车身长度和轴距分别有着20mm和30mm的加长,至于尺寸的增加能否让内部乘坐空间有所提升,还是只为了全新造型所做出的调整,还需等待新车正式亮相后见分晓。

内饰方面,新一代雷克萨斯NX的科技感得到大幅提升,加大至14英寸的中控屏,屏幕素质和全新的车机系统都值得好评。此外,全新三幅方向盘和电子档杆,也让新车内饰整体质感得到一定提升。

配置方面,由于基于丰田TNGA架构打造,新一代NX的主被动安全配置延续了家族一贯的优势,采用LSS+雷克萨斯智能安全系统,可以提供L2级别的辅助驾驶以及ACC全速自适应巡航。

动力方面,新一代雷克萨斯NX或将取消以往国内销售最多的2.0L车型。预计将保留2.5L燃油和混动车型,以及新增零百加速时间仅6s的NX450h+插混车型。

回顾当前一代雷克萨斯NX,同级基本垫底的车身尺寸,以及30多万几乎没有优惠的价格,似乎常年都是 “愿者上钩”的产品。不过从新一代车型的更新升级来看,雷克萨斯这次拿出了相当的诚意,无论是大动干戈的外观,还是科技感、精致度均有提升的内饰,还是全新换代的TNGA架构,以及领先的安全驾驶系统,可见雷克萨斯越来越懂得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