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个个都是热销车,奥迪A6L在内,BBA旗下3款车进入9月投诉榜

2021年10月09日 14:27:05
分享到:
来源:车宇世界

在中国车市,奔驰宝马奥迪位居一线豪车品牌阵营,销量规模远远超过其他豪华品牌。但是,质量表现方面,这个三个品牌的表现,却并不精彩。整体上看,这几个品牌旗下车型,在中国车市没少出现质量问题。

BBA

先说说奔驰旗下车型,发动机漏油、断轴、轮胎开裂、“铝换钢”等问题,并不鲜见。其中,奔驰GLC四驱系统涉嫌简配,更是在中国车市引起了轩然。至于宝马品牌,也多次因为质量问题,在中国车市召回。

具体到奥迪品牌,就更不用多说了。仅在2021年,奥迪A6L就因为隔热板起火、发动机起火等问题多发,在中国车市累计超过了超30万台车辆。

事实上,从每月的车型投诉榜来看,BBA旗下的多款车型,也都是榜单上的常客。比如说,2021年9月份,车质网数据显示,BBA旗下有3款车进入了当月车型投诉榜。具体而言,这3款车分别为奥迪A6L奥迪A4L和华晨宝马3系,都是车市热销车型。

9月车型投诉榜

奥迪A4L:灯罩问题、变速箱异响,位居车型投诉榜前10名

作为奥迪旗下一款中型轿车,奥迪A4L在中国车市备受青睐,取得了非常不错的销量成绩。公开数据显示,2021年1-8月份,奥迪A4L累计销量为92129台,月均销量超过1万台。相比2020年同期,其销量上涨了18.47%。其中,2021年8月份,奥迪A4L单月销量为10501台,环比上涨57.34%,同比上涨19.55%。

但是,在质量方面,奥迪A4L的表现,就有些让人“无语了”。了解车市的朋友应该知道,这款车多次位居车型投诉榜前10名。

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奥迪A4L由于灯罩裂纹或变形、变速箱异响等问题多发,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第8位。

奥迪A4L

华晨宝马3系:制动异常、转向异响,位居车型投诉榜前30名

作为华晨宝马旗下一款中型轿车,宝马3系在中国车市的销量表现,一向比较强势。2021年8月份,宝马3系依然夺得了当月高端轿车销量冠军。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宝马3系单月销量为15565台,力压奥迪A4L奔驰C级等车型,位居同期高端轿车销量榜第1名。

但是,质量方面,宝马3系则没有很好的表现。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宝马3系因为制动异常、转向异响等问题多发,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前30名。

宝马3系

奥迪A6L:变速箱问题多发,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前30名

对于奥迪A6L,大家并不陌生。作为奥迪旗下一款中大型轿车,奥迪A6L凭借着较高的终端优惠,在中国车市取得了一定的销量成绩,也是奥迪旗下的热销车型。但是,在质量方面,奥迪A6L的表现不太稳定。

仅在2021年,奥迪A6L就因为隔热板起火以及发动机熄火问题,在国家质检总局启动调查的情况,在中国车市累计召回了超30万台车辆。

奥迪A6L

​事实上,在车型投诉榜上,我们也常见这款车的身影。车质网数据显示,2021年9月份,由于变速箱电脑板故障及变速箱异响等问题多发,奥迪A6L位居同期车型投诉榜前30名。

由于缺芯及质量问题的影响,奥迪A6L目前在中国车市销量下滑比较严重。乘联会数据显示,2021年8月份,奥迪A6L在中国车市的单月销量为11328台,同比下滑33.3%。这已经是奥迪A6L销量连续2个月下滑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