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英菲尼迪QX50对比沃尔沃XC60,前者“病因”到底在哪?

2021年10月09日 15:59:02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作为与雷克萨斯讴歌齐名的日系豪华品牌之一,英菲尼迪最近几年在中国市场上混得惨兮兮。整个2020年,英菲尼迪品牌在华销量只剩下2.57万台,而雷克萨斯同期在华销量是223648台,在这个光芒四射的“日本老乡”面前,英菲尼迪的那点成绩实在是不值一提。

因为车标像奇瑞而被调侃成“奇瑞王”,因为销量太惨而在2020年7月份被母公司日产汽车剥夺豪华车身份,降级为“日产PLUS”,市场上也一再传出英菲尼迪退出中国市场的流言,但中国市场的前景实在太过诱人,连年销320辆的DS都在奋力挣扎,英菲尼迪怎么可能说退就退。9月30日,2022款英菲尼迪QX50正式上市。

新车的价格区间为33.38-46.98万元,为了吸引消费者关注,它刚一上市就大幅降价。然而,同样属于中型SUV的沃尔沃XC60在2021年1-8月份取得了累计销量42511辆的成绩,英菲尼迪QX50同期却只有2891辆。那么问题来了,这俩车,实力真的差这么多吗?

颜值很能打

英菲尼迪这个牌子销量不高,但粉丝众多,其中大部分都是被它的颜值所吸引。在这一点上,英菲尼迪与另一个没落贵族DS倒是颇有几分相似。

英菲尼迪QX50采用了家族化的设计语言,大尺寸的梯形中网和三段式的前包围都有比较强的运动气息,大灯的造型也比较犀利。值得一提的是,它的进气格栅通过密集的网状结构进行填充,这种目前很流行的设计在它的2018款车型上就已经出现了,英菲尼迪QX50也算是引领了一波潮流。

沃尔沃XC60自换代以来销量一直不错,成功的外观设计要记头功。直瀑式的中网和雷神之锤日间行车灯都是它的标志性设计元素,与上一代车型相比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在颜值方面,英菲尼迪QX50与沃尔沃XC60可以说是平分秋色。

内饰也不过时

英菲尼迪QX50的内饰同样广受好评,在车内大屏并不怎么流行的2018年,它就在车内采用了双中控屏设计,刚亮相的时候可以说是艳惊四座。日系车一向不以内饰设计见长,但英菲尼迪却是个例外。

新款英菲尼迪QX50依然采用这种双中控屏设计,看上去依然不过时。除此之外,整个内饰都显得比较简洁,没有采用过于复杂的设计。与沃尔沃XC60相比,它的档次感显得更强。

沃尔沃最擅长的是安全,最大的短板则是内饰。虽然的确有一部分用户喜欢所谓的“北欧极简风”,但这种空落落的设计就是容易给人一种档次感比较低的感觉。沃尔沃XC60搭载了9英寸竖置中控屏,其它部分的设计则相对平庸。

动力与安全

在动力方面,英菲尼迪QX50的表现也不算差,它搭载了2.0T涡轮增压发动机,低功率版本最大功率为180kW,最大扭矩为380N·m,高功率版本扭矩维持不变,但是将最大功率提升到了192kW,这样的动力性能达到了同价位车型的一流水平。

沃尔沃XC60全系搭载2.0T发动机,除最低配车型的最大功率为145kW之外,其余车型最大功率均为184kW,与英菲尼迪QX50几乎平分秋色。但需要注意的是,沃尔沃XC60全系车型均匹配了48V轻混系统,在动力响应速度、燃油经济性等方面更有优势,这也是英菲尼迪QX50所不具备的。

除此之外,英菲尼迪QX50在安全性能方面也难以与沃尔沃XC60相提并论,像主动刹车、车道保持辅助等安全配置,只在它的少数高配车型上出现,在沃尔沃XC60上却是全系标配。但客观来说,这并不能算是它的短板,在安全配置方面,能拼得过沃尔沃的,整个汽车市场也找不到几家。

结束语:可以说,英菲尼迪QX50的整体性能并不输给沃尔沃XC60,销量表现差,主要是因为品牌知名度太低,车型更新换代速度太慢,日产官方给予的支持力度也不够大。新车上市就降价,这的确帮它打了一个不错的广告,然而,它的问题从来就不是价格,提升产品质量,加快新车更新换代速度才是正事儿。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